考研复试 - 话题

2018考研复试联系导师之前,做好这4件事
查看(416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27 11:08
楼主
1. 了解喜好
了解导师的喜好,可以避免走好多弯路。联系导师时可以通过该校的学长、学姐提前了解下,知道他们的喜好、学术风格、主攻方向,导师平时喜欢什么。这样找导师时可以有话题,现场不会太尴尬。沟通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大方、得体,不要过度热情,不切实际赞美导师,同时也不要过于拘谨。大大方方的跟老师谈话就好。
2.不要问基本问题
不要询问导师复试招多少人,这个没有必要问,学校的官网上都有。不要文录取的概率多大,这些都是各位导师的综合评价,一位导师说了不算,并且这些还要看考生现场的表现,所以最好不要问这些。你可以跟道士谈论一下导师研究方向的看法,最新的学术方面的问题。
3.了解导师的忌讳
每位导师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讨厌的事,所以最好不要触碰到。考生可以跟院校的学长、学姐了解下。一般导师会反感联系多个导师的学生。考生最好不要在导师面前玩心眼,导师之间会经常交流的。考生可以先联系一个中意的导师,如果导师愿意或者表示人员已满,让你找别的导师,你可以再找别的导师,同时如果你给导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她还会把你推荐给别的导师。
4.了解导师学术成果
了解学术成果的方法可以从网上找导师的论文或者发表的期刊,这些都是公开的,所以,这些都是佷容易找到的,打印出来阅读几遍,能写一些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最好,不能写也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当你与老师交谈时,就可以跟老师谈论这些话题。导师会对你的印象有很大的提升。
5.端正自己的动机
考生应端正和导师联系的动机,联系导师是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同时向导师展现自己的诚意,其他的不要有过多的目的。不要妄想找过导师,就一定能录取。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印象,所以不要报太大的希望,最重要的是让老师哦明白你确实适合这个研究方向。老师找的学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合适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