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8考研争分夺秒获取调剂信息
查看(431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27 11:03
楼主
首先是网上查询。许多学校会在研究生网站上下发可调剂专业以及需要的人数通知,考生在看到后,可以向该学校发送调剂意向申请。在操作时,一定要填写正确的联系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教育部将在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3月下旬将正式开放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登记调剂意向和寄送预登记申请的考生们必须在调剂系统开通24小时内登陆系统将调剂意向转为正式调剂申请方为有效。
其次,电话渠道。考生可以先确定几所想要调剂的学校,之后打电话咨询该学校的相关部门,获得最新信息。最好还能联系上想要报考专业的导师,提前给老师一个好印象,得到导师的肯定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无法获知电话,就要多请教师哥师姐,或者其他研友了。
还有就是走人情渠道,想要得到他人的帮助,或者是导师的帮助,最重要的就是有真材实料,有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让老师看到你的诚心以及专业能力,给导师一个靠谱、能力强的形象,将会十分重要。
考生在关注以上三种渠道的同时,也需要做到以下两点:
一、广泛撒网,多搜索信息
考生一定不要仅仅局限在一所学校里,而是应该广撒网,多了解几所学校的信息,向所报考学校的研招办问问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或者是寻找在该学校的同学,获取第一手信息。
二、时刻关注信息,时刻准备着
调剂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件挺累人的事。考生要常上网观察学校以及研招网的动态,并且最好能够和该学校经常联系,及时对意向进行调整!
相信考生如果做到以上几点,对于调剂会有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