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学校电气学院电力电子专业2010年真题(回忆版)
查看(1140)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19 18:54
楼主
一共有九道题,其中5道简答题,两道计算题,一道分析题

简答题:

1,         为什么电力开关器件要安装散热器?

2,         晶闸管桥式电路为什么设死区电压?

3,         电力电子变换器有那几种基本的类型,每一种列举一个实际应用的例子?

4,         晶闸管和二极管组成的不控整流可以进行有源逆变吗,为什么?

5,         高频化带来的问题是什么?目前有什么技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计算题:

1,单相桥式整流电路感性负载,电感无穷大,不考虑换向压降和关断损耗,其输入侧电压Us=220,R=10,α=30,求(1)负载的端电压的平均值Ud和电流Id,(2)流过晶闸管VT1的电流有效值,(3)画出端电压Ud,输入侧电流Is,晶闸管VT1的波形图,(4)电源的有功功率

2,直流升压斩波电路已知,电流连续,(1)画出电感电流IL,电容电流IC,电感电压UL的波形图(2)推导输入电压Vs和Vo的关系(3)Vs=200,占空比D=0.6,电感值10MH,电容无穷大,求负载电压Ud和负载电流Id(没有告诉R的值)

3,(1)画出电压型单相桥式逆变器SPWM控制的主电路图(2)简述SPWM的原理,画图论述如何确定开关管开通和关断的时刻(3)如何控制输出电压的频率,相位,大小(4)如何提高输出电压基波的频率(5)SPWM控制的单相桥式逆变器为什么需要接LC滤波后再接到负载上?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