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华中科技大学复试指南!
查看(1161)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19 19:30
楼主
1.交通:
【武昌火车站】:下车后到对面的汽车站坐518路到关山口下,大概要花30分钟至1个小时不等,视交通情况而定。关山口斜对面就是华科的正门(南大门),往西依次有南二门,南三门。
【汉口火车站】:下车后到站前坐536路到关山口下。
这是华科的正大门图:

鸟瞰图:



2.住宿:
华科住宿大部分集中在西边,西门外小巷子以及堕落街有大量的招待所,日租房,关山口站旁边也有个招待所,学校里8号楼有宾馆,外面招待所价格这段时间应该会上调,平时标准的单人间大概40元/天,忙的时候50-70都有可能。如果要求不是很高,可以住四人间的,大概20多块钱一天吧,还有就是可以到西门外小巷子里租那种日租房,20-35不等,视条件而定。

3.餐饮:
华科的食堂应该算武汉高校里面最多的,档次也有高有低:

主校区东边:

紫荆园餐厅 、东一、东三、东四以及东四食堂分布很集中,都在东操场附近。这其中,较有特色的是东华食堂,里面的多为
面食,品种很多,还有各种各样的类似街边小吃的好吃的。这里不象其它食堂供应米饭和菜,只有炒饭(如牛肉炒饭、火腿炒
饭等)。东三食堂则是很多人认为的全校最好的食堂,以便宜的价格和可口的饭菜“笼络”了大批的铁杆东三食客。

西一食堂 :

估计是华工比较老的食堂了,只有一层,是传统意义的食堂,环境较差,经常发生丢失东西的事情,饭菜一般.

西二食堂 :

在西一食堂西边,是学校第一座豪华食堂,分三层,负一层是食品加工,一层是普通的打饭的餐厅,二层是以自选为主的餐厅并有
西餐、烧烤,西二食堂环境是一流的,可是,饭菜确实不敢恭维(吃了以后再感受一下),提供夜宵。

西华清真食堂 :

这是一个小的回民餐厅,里面的菜做得不错,就是太小了,经常爆满.

百景园 :

现在学校最好的餐厅,一楼二楼和西二一楼二楼一样,三楼是以宴席为主的餐厅,规格豪华。百景园现在学校最新最好的食堂,三楼
以上为后勤集团办公的地方。百景园为中央空调,环境舒适,而且饭菜也很好吃,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百惠园 :

在紫菘公寓的门口百惠园三楼,是以点炒为主的,兼有西餐和烧烤的餐厅,环境很好,并有夜宵提供。

百品屋 :

在西一食堂东边,是一个以私人窗口经营为主的餐厅,品种多样,由于都是谋求利润,觉得菜炒得不好吃,而且,感觉卫生有点问题,环
境也很嘈杂,不过,价格较低

百味小吃城:

分上下两层,全天营业,提供夜宵,主要提供面食,有很多的地方风味。

集锦园 :

百味小吃城对门,提供套餐,但也可自己点菜。这里的火锅不错,价格也还公道。

教工食堂 :

听名字就知道面向的对象主要是老师。这里的饭菜的质量与学生食堂相比要高多了,不过呢价格也要高很多。也有一些食物在这里是很实惠的,比如 说豆浆和豆腐脑,一碗都只需要话5毛钱。(刷卡)

八号楼附近:

友谊餐厅 园中园餐厅 (自助)

绿园餐厅

一号餐厅
二招餐厅 (都不能刷卡)


东校区的饮食环境详解:
韵苑学生食堂 :

   我感觉象仿照西二模式,连桌椅等都很象,不同的是一楼是各地风味小吃肴,价格一般,全天营业,提供夜宵; 二楼则和西二的一楼类似,饭菜的口味一般。



学一、学二食堂 :

   我两食堂说来是两个不同的食堂,但是在笔者的眼中它们就是一家,相距不过几米,而且“长相”相似。这两食堂均较小,和韵苑相比在外观上显得寒碜。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分上下两层,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只有学一的一楼提供)。就早餐而言,学一更有特色一些,面食的种类多些,而且还包含了一个面包店;中餐和晚餐都不错,价格便宜,菜也还可口(喜欢喝汤的同学可以选择学一)。

  

东校区教工食堂 :

   我面向的对象并非主要是学生,所以不可以打卡,凭现金购票吃饭。在这里吃饭价格较高,饭菜口味不是很好。



暂时写到这里,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咨询,最后祝大家顺顺利利通过复试^_^

最后附上华中科技大学电子地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Flash: http://www.hustonline.net/map/main.swf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