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华中科技大学09年新闻传播复试有感
查看(905)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9-25 16:13
楼主


4月3号复试,4号结果就出来了。新闻系进复试的25个,录了10个。初试我的成绩是新闻系的第九名,复试表现还不错,所以变成第六,虽然没有拿到全奖,但是有一个半额我已经满足了。把我复试的情况说一下,希望对学弟学妹有帮助。
上午的笔试,给了一段材料写政论文,材料的内容是大学生就业难。英语面试我也很幸运,自我介绍之后,听力对于我很简单,大概类似四级听力的水平,所以听力大家不要那么担心,呵呵。听完之后老师会随性的问你几个话题,问我的问题也相当简单,这个是很随机的,没有规律。不过如果你的名字够特别,老师就会问你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我有几个同学都被问过。专业面试是先自我介绍,这个时候老师一般不会认真听的,因为听了太多很累了。然后是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写的是什么,也很简单的问问。最后就是抽签回答问题,抽两个,选择一个有把握的答。我抽的两个题目是你是否赞成新闻立法,为什么?如何判断一个事实具备被报道的价值?
我的运气真的太好了,这两个题目真的很简单,尤其是后面一个。别的同学抽的都很专业,很难,所以这个时候考的就是大家的专业基础了,要多关注时事问题。
至于初试,我能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好好复习英语,早点开始背书,不用边看书边做笔记,这样浪费太多时间,一定要扎实。
考研不难,贵在长期坚持,学弟学妹们加油!呵呵。另外说一声,我是外校的,华科真的很公平,至少在武汉是这样,只要你有实力,只要你的分数和表现不错,一定可以,好学校,呵呵。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