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全解析——关于考研
查看(1092)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13 20:43
楼主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全解析——关于考研
2010年的考研已经结束,2011年的考研已经开始,大概2011的同学还在为考哪所学校而彷徨,在这里我就想讲一讲,有关学校选择的问题!

考华科管院的同学无非三类同学:
1.本校本专业
2.本校外专业
3.外校外专业

如何选择?这三类同学都有一些共同的问题,先就共同问题大家探讨一下!
1.如何选择学校?
答:选择学校的标准有三:
一、就业标准。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影响范围,要了解学校的影响范围,再去选择学校!

二、专业课标准。专业课非统考,所以每个学校的专业课定的不是一样的。
辐射越广、生源越好的学校、其专业课理应越广、越难。

三、招生人数标准。好一点的学校分数线都是自己定的,而分数线的高低主要来自于招生人数的多寡以及报考人数的多寡。
同样,辐射越广、生源越好的学校,招的人数就越少,越精。

所以就管理学院而已,基本上可以把较好的学校分为两类:
一等:辐射最广、专业课较难、招生人数较少的学校(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交等)
二等:辐射较广、专业课较易、招生人数较多的学校(浙大、西交、武大、华科、中山、上财等)

2.华科相比其他学校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劣势?
优势:
1.地处湖北,辐射南方。华科在南方的就业能力相当强,随着全国排名的不断上升,在北京、上海一带也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2.专业课考试较易。只考一门专业课,拿管理经济学来说,只是微观经济学的一部分,要比考其他学校的专业课容易许多,就算与武大比也要容易,比较适合于跨专业的学生。
3.招生人数较大。华科招的人,比北京上海一带的学校招生人数要多很多。
4.具有工科背景。对跨专业的学生不歧视,在就业中,因为工科背景的因素,在偏工科(如电子、电信、计算机等)技术型企业中比较受欢迎。
劣势:
1.地处湖北,北方辐射力度较弱。因为北方,例如北京上海一带好学校不少,所以这两处的大型企业更偏爱本地学生。再加上华科在当地校友势力不够,起不到互帮互助的大好局面,所以需要有志报考华科的同学共同努力!
2.实习机会较少:武汉的国际型大型企业较少,所以相对实习机会也较少。但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平衡发展的大势所趋,武汉作为中心枢纽的作用必将随着中国整体发展越来越强。近几年,从各大公司都在武汉纷纷设立办事处、研究所可见一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