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复习:▶高效阅读参考书
查看(489)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0-25 09:27
楼主

  快速地浏览一遍书,然后再返过头来看一遍细节,理解、记忆。首先是快速浏览的过程,以每天投入4个小时看专业课书为例,大家快速浏览一本书所花的时间应该以两天为一个比较合理的标准;阅读的质量方面,第一遍快速浏览的过程只需要把书当网络小说看就,除非书上的某个知识点引发了你哪方面的思考,其他情况不要停下来。快速翻阅,知道大概就可以了。
  然后,再用2-3天时间,反过来过一遍细节,因为刚刚看了一遍书打底,你会很清楚地了解整本书的结构,尤其是章节与章节之间、知识与知识之间的关系,然后是理解与记忆。这样1+1的阅读方式会帮大家规避边看边背当中一个非常消耗时间的陷阱,即觉得哪里都是重点,看一遍背一遍的方式可以对什么东西是重要的有一个清楚的判断。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