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冲刺需抓紧改正的12个问题
查看(1280)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10 11:28
楼主
1、早晨7点钟还起不来
  【解决办法】把闹钟放到桌子上,远离自己手臂所能控制的范围。
  2、对考研期间将会遇到的困难估计不足
  【解决办法】有句话说:考研的人过的是猪狗不如的生活。虽然我不那么认为,甚至还有点怀念那段很单纯的生活,但是这句话至少说明了作为一个考研的人,压力是很大的,困难是很多的,生活是很单调的,总的来说是很吃力的。
  3、自习室里静不下心来,缺乏效率
  【解决办法】这个主要还是一个要钻进去的问题,“一心只读圣贤书”是必须的。
  4、不注重劳逸结合
  【解决办法】硬性规定每周的休息时间(以半天为宜,这半天你想干啥就干啥,千万别去复习,千万别想复习)。
  5、不舍得放弃一些看似有用其实没用的东西
  【解决办法】想一下你为什么要考研,考研需要哪些东西?其实考研只需要2样东西:①认认真真的复习;②大学毕业证(据说学位证都可以没有)。怎么样?很简单吧。
  6、忽视真题狂做模拟题
  真题永远是最值得我们下苦功研究的,不管是数学真题、英语真题、政治真题还是专业课真题,因为模拟题的命题思路永远跟真题是有很大差别的,你做了就知道。
  7、背了又忘的英语单词
  【解决办法】最好是每天抽出一点零碎时间背单词,本人推荐睡前记单词,然后早晨起来之后马上复习一遍,很灵的喔。
  8、盲目跟风缺乏主见
  【解决办法】制订一个好的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再不行的话,放弃研伴,找一个没人的教室一个人自习。
  9、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的诱惑
  要是工作实在不错,就签了吧。毕竟现在研究生这么多了,而且国家还在扩招。要是工作比较一般,还是考研吧。
  10、老是有意外情况出现,经常完不成制订的计划
  【解决办法】先具体看是些什么情况,是计划订多了还是自己的闲事散事太多了——终极办法:校外租房关掉手机大隐隐于市。
  11、喜欢给自己找不去自习的借口
  【解决办法】在心里狠狠的骂自己一顿——怎么这么多借口啊!还想不想考研了?多上一次自习,到时候又可以多考几分,成功又多了一份把握啊!
  12、缺乏一定要考上的决心与斗志
  【解决办法】多想想考上之后是如何衣锦还乡的,多想想考不上是如何吃苦受累的,自己要学会安慰自己啊!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年一般有多少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