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农业合作化角度
查看(1022)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17 22:42
楼主

  考点1:为什么要肯定50年代的农业合作化?
  1、 它是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指引下引导农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体现为一次极 为深刻的社会变革;它将生产资料的个体私有转变为社会主义集体所有制,是社 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体现。
  2、 它在当时避免了农村的两极分化,促进了农村生产力发展。
  考点2:如何评价80年代的农村改革(土地承包经营制)?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根据农民要求,改变人民公社的管理体制,采取家庭联产承 包责任制,是在合作化基础上对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的进一步探索和发展,并非 对生产资料集体所有制的否定,退回到个体所有,它符合农村实际,调动了农民 积极性,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