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最后冲刺阶段复习建议
查看(1601)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28 15:01
楼主
总的来说就是要复习要点,考四五本书的考试不可能考那些边角料的知识点,所以复习的时候要抓要点。先讲怎么背诵,再讲具体操作。因为我觉得好多人背完不讲究效果,导致所谓的背诵几遍却没记住。建议如下:
1、把要背诵的题目全部都抄到白纸上(答案别写),相关的问题放到一起。
2、背诵一个专题或者是几道不同的题目,回来看着题目想答案要点,能想起来过,想不起来再背诵一遍。此外,努力想答案与题目的关联在哪,不行自己构造一些关联,能想到的关联越多,记忆越深刻,背诵的时候通过这些关联把答案背诵出来,反复加强答案与题目的关联。
3、背诵多轮。每轮划掉前面背过(按照第二部要求)的题目,继续巩固剩下的题目,这样每轮题目都在减少,速度越来越快。最后拿着第一步的白纸,要把看着题目要把所有的题目都能答上来。
4、考试按照要点给分,请字迹清晰,每一个要点要有一些解释性的伴随语句,具体可以看一下真题答案的格式。背诵过程中,要点句子要做到关键词不差,最好一字不差,伴随的解释要做到能聊得出相同意思即可,不必记忆。

对于选择题:
建议多看几遍大纲解析之类的书,要点是快速多遍,选择题当成填空题来记忆,这里提一下我当年背诵gre单词,每天1500个单词,靠的就是快速多遍,拿眼扫啊扫,有些东西遍数多了就记住了。

对于大题
政治最后一段时间一定要疯狂背诵,记得当时各种考研辅导班预测大题,各种预测模拟试卷上的大题我全部都准备了(大概准备了7 8个版本的预测题,总的题数大概在100道左右,我觉得该覆盖的考点应该也都覆盖了,如果没达到这个数量级的同学自己掂量掂量,达到这个数量级的同学可以上考场了),个人感觉还是预测的挺准的,当年好像只有一道题没有背诵过,另外背大题另一个好处是对选择题有帮助。真到考场上的时候你就把你能聊上的政治词语都填的满满的,分数不会低的。推荐各种最后多少天多少题,最后几套卷,最后押题班,最后点睛班。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