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但需要耐心和恒心,还需要一定的鼓励和支持。
查看(1615)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28 15:03
楼主
▶擦亮眼睛,谨慎寻找

  研友的寻找,大家应该擦亮眼睛,谨慎的做决定,远离那些负能量的研友。找到一名可以帮助自己,共同进步的研友。那么如何寻找一名高质量的研友呢?

  首先,要优先选择报考同专业或同院校的同学;注意,对于专业和学校只能有一样一致;因为两个人的有一部分共同目标的人容易在精神上实现高度契合,并且更利于共享资源。但是,如果两个人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完全一致的话,就容易增长紧张的气氛,容易被对方的复习进度所左右,无形之中给自己增大了压力。

  其次,尽量选择有一定熟悉度的同学,因为都是熟悉的人,相处起来也就容易一些,不用再浪费时间去磨合了,还要尽量选择同性好友,同性之间的话题可以比较随意,互相照顾也比较方便。


▶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找到一名好的研友,可以起到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作用。因为大家都是考研人,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话题,两个人面对的压力也是一样的,如果自己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对方适当的鼓励一下,让自己的状态可以得到及时的调整。

  还有在复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有的时候消息难免会不及时,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消息的话,难免会耽误一些事情。这个时候,研友就又起到了作用,研友可以及时的为对方提供最新的消息和资料,不仅如此还能监督对方,让彼此共同进步。

  考研的路是艰辛的,有个朋友陪伴着,也许就会让你的路走的不那么艰难,让你平凡枯燥的考研之路变得色彩缤纷。2017考研人,加油吧,让我们共同去迎接2017考研,同时祝你们考研顺利,金榜题名。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