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现阶段及时的调整最后的备考方案
查看(1356)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10 14:03
楼主
一、继续背单词
  最近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做真题了,做真题的过程中,一定会觉得很有挫败感,还是遇到很多不认识的单词,大家千万不要慌,这种现象很正常。
  大纲是要求出现超纲词汇的,所以考研的文章注定每篇中会有大约10几个单词是你不认识的。当然,也有可能是你前期的词汇记忆工作没有做好。
  所以,现在千万不要再拿起词汇书从A开始记忆了,可以从做真题中遇到的单词入手,因为每年考研的词汇都会重复出现,所以背这些词汇会事半功倍。
  二、分析总结是关键
  对于各个题型来说,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相信大家前期一定积累了很多固定搭配以及词义辨析,这段时间再把历年真题做完后,就不要盲目的做题了,把之前总结的东西再好好看一遍,这些东西对你会更有用。
  三、学会解题技巧
  接下来大家都很头疼的阅读理解部分,很多同学都只会盲目的做题来找感觉,那到了这个阶段,要做题也只能是做真题,也不能只是做题,更要把每篇文章研究透,掌握里面涉及到的词汇以及做题技巧。
  四、翻译要吃透近五年真题
  至于翻译部分,大家至少要研究透最近五年的真题,有经历的同学可以完成近十年的真题,掌握里面你不认识的单词以及一些反复出现的单词,当然还要注意总结,翻译也是有很多技巧的,总结起来你会发现这里面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五、作文要动笔练习
  作文部分,其实对于英语来说,这段时间作文才是重中之重,大家一定要尤其关注这部分,多练笔,可以每天写一篇,写历年真题,也可以写一些热门的话题。写完之后,有条件的可以找老师进行批改,也可以找一个研友,互相进行批改,同样能发现很多问题。
  考研胜利之路就在前方,希望大家在这考前的18天里面,把握好每分钟,甚至每秒钟,站好这关键的一班岗,给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坚持一个交代,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