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话题

欢迎报考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硕士生(提前录取优惠政策介绍)
查看(2240) 回复(0)
dingxin132
  • 积分:5
  • 注册于:2014-08-05
发表于 2014-08-05 10:37
楼主

纳优秀学子,铸时代英才


欢迎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队伍




【历史沿革】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恢复建立的化学工程系。1995年成立化学工程学院。1999年化学工程学院和环境工程系合并成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04年并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随着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化工业的蓬勃发展,2012西安交大高水平重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简称化工学院)。化工学院将围绕国家和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能源化工业的蓬勃发展,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思路,引入国际合作,采用全新的管理模式,探索人才培养创新之路,在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工程应用两方面建成一流水平。


【专业设置】

化工学院下设化学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等。具有化工过程机械、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等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化学工程、化工过程机械2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在校本科生400余名,硕士研究生近120名,各类博士生50名。其中本科毕业生中有50%的同学可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研究生多数直接参与各类前沿工程应用课题的研究,其科学作风和科研能力能够得到全面的培养和锻炼。因此,毕业生需求旺盛,主要从事煤化化工、石油化工、能源、环保、医药等相关领域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及运行维护、工程监理、高级行政管理等工作。


【师资力量】
本院研究生导师32名(其中4人为外聘导师),大部分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在国外学习与研究的经历。在过去的二十几年中,学院始终十分重视教学工作,倡导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深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更新课堂教学内容、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行研究型的教学模式,使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大提高。目前拥有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基地1个,陕西省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3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批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近五年来,培养的学生也在各类科技大赛中成绩优秀,获得了第六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第六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以及网络虚拟运营专项赛银奖;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科研条件】
学院专注于基础和前瞻性实验条件的建设,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高端支撑平台。目前,学院拥有反应精馏、煤气化、天然气转化、超临界流体反应与萃取、电化学综合测试、催化剂性能综合评价等大型实验装置,还拥有热分析仪、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和激光粒度仪等先进测试仪器。同时,学院拥有Aspen PLUSChemical CADUniSim DesignFluentCOMSOL等大型商业软件。


【研究特色】


二十几年来,学院逐渐形成的优势和特色研究方向为:(1)能源化工工艺系统集成与排放控制。该方向针对工业过程生态化、水系统集成、能量系统集成和氢气系统集成等化工节能与化工过程集成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能源化工过程强化与放大。该方向致力于超临界流体过程、反应和分离的耦合技术、外场协同作用以及非常规介质等过程强化技术在能源生产中的应用基础和工程放大研究。围绕能源化工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需求,推进过程强化与放大技术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应用;(3)煤---盐资源的绿色转化。该方向将各类新型催化反应与分离技术在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和煤化工中应用,提供基础理论的支撑和工程应用的示范;(4)能源化工系统及装备的长周期安全运行。该方向开展了大量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过程装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持。(5)高效化工过程机械与设备技术。围绕过程工业急需的装备开展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为能源化工提供关键装备技术。近五年来,学院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86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数项,年均科研经费达到700万元。在AIChE J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国际化工顶尖期刊及其他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和教学奖励5项。


【国际合作与展望】
未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进行全面的教学体制创新。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仅建设、拓展新的专业,还将借鉴香港科大以及国外的课程体系、教材、教学方式,全面开展与国际接轨的教育教学实践,通过双导师制联合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建立两校学分互认体系,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学院还将进一步发展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的优势方向,同时紧密结合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能源、化工、材料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主题,拓宽学科方向,联合香港科技大学和国际知名大学,创办海外-香港-西安联动的学术互换和实习体制,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共创学科建设新模式,推动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努力成为国内和国际化工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高水平平台。


欢迎有志青年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院优秀的导师队伍与科研环境,必将奠定你成才的基点;丰满你翱翔的羽翼!!


学院网址:clet.xjtu.edu.cn




为吸引优秀本科毕业生到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本学院制定硕士生提前录取(或预录取)实施办法,如下: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5年硕士生预录取实施办法




为了吸引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到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经本学院讨论决定,制定硕士生预录取实施办法:


(一)预录取的基本资格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和政治素质,品德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没有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2有意申请2015年推荐免试或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2015届优秀本科生,其中免试生须来自211985院校,未获免试生资格的考生须来自211985院校(也可以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对从事化工专业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具备化工或应用化学、材料、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基础。


(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1-2页);
2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3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4在校期间,如获得过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等,请提供相应复印件或证明。


(三)预录取方案
本学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预录取方案分设AB两档:
A档:已拿到提前面试合格证书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可直接录取;
B档: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统考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后,凭提前面试合格证书,可优先录取。


有意申请的应届优秀本科生,请将个人申请材料2014930日以前邮递或发送到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邮编710049,收件人:杨艳老师;邮箱:yangyan1015@mail.xjtu.edu.cn,电话:029-82665836)。收到材料后我们将及时和您联系,并通过视频或电话进行综合面试,通过后将发放本学院提前面试合格证书。


(四)其它
1.如在2015年7月底前不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或必修课不及格或体检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2.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3.申请材料请自留备份,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14.07.02


附件2:西交大化工学院以及导师介绍(链接):


clet.xjt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4&id=518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