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关于2007年华南理工计算机专业课分析
查看(1384)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45
楼主
数据结构
一、选择题10题(20分)
    考得比较基础,没前两年那样考得很细的,今年有折半查找的时间复杂度呀,判断B-树等,都记得不太清楚了

二、问答题(好像是6题,30分)

    这里是考得比较活的,如问n个结点的中序遍历的最大递归栈空间要多大,这些只理靠自己理解的了,平时复习可能也复习不到,但也有很基础的,比如写一个循环队列入队函数,这些应该要都撑握的。

三、算法设计题3道(25分)
    第一题忘了是什么了,也是比较基础的
    第二题是要求写3个函数,将链表存储的二叉树按结点顺序保存到一个数组里(3个函数要求是count统计结点数,setary按大小设定数组长度,create保存结点到数组)
    第三题是图的,输出到V结点的最短路径为len的所有结点

    总之基础题较多,算法要求加大下届要报计算的同学平时复习就要注意了。

操作系统
    今年有点改变呀,名词解释没了,改成全是问答型式的题,但也有要求写概念的题,如进程调度的3种状态转换与原因,spooling的原理,什么是对称算法与非对称算法等。
    与前两年一样,有两道前几年出过的题今年又出了,混合索引方式计算最大表示的程序大小和计算2G的程序实际占用多少空间,另一题就是考LRU了。
    今年UNIX相关的竟然没考到哦,还有设备管理这一章也没有,可能是前两看考得比较多。

    大概记得的就这么多了......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