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导师介绍:周淑容
查看(1309)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6-01-24 15:37
楼主



  女,重庆人,1973年生,副教授,博士生。长期从事木结构和钢结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研究。1996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2002年在重庆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2006年在加拿大国家林产工业技术研究院做访问学者。现兼任中国建筑学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木材与复合材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委员。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中建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主编国家标准1本,参编国家标准4本和国家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各1本,发表论文多篇。主研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研和参研横向科研项目多项。



研究方向
  1木结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
  2钢结构理论
  承担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层板胶合木轴心受压构件稳定性试验和设计理论研究(编号:51208536),2013~2015
  2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木结构试验方法标准,2009~2012



主要成果
  1主编《木结构试验方法标准》GB/T50329-2012
  针对国内逐渐应用的金属齿板连接及轻型木桁架的试验方法进行了重点研究,建立了齿板连接和木桁架的试验方法;并结合当前木结构试验技术和试验方法的发展,对2002年版的《木结构试验方法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



获奖情况
  1强地震地面运动分析与应用系统,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7年
  2重庆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2007年
  3《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2003,中建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6年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