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光电工程学院(1系)始建于1955年,是西安工业大学建校首批招生的院系之一。设有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光电测试技术研究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所、光电微系统研究所、光电工程实验中心,水下探测技术研究所,拥有国家科技部光学先进制造与光电检测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教育部薄膜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薄膜与光学检测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学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光电子制造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
设有本科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方向)3个本科专业;拥有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光学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其中光学工程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流学科(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为B-,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工程B-,西北大学光学工程C-);具有光学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兵器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测控技术与仪器首批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2007年荣获国家级质量工程特色专业建设点;2009年获批“陕西省光电工程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2010年“光电信息工程”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同时“光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进行建设,2011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2012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光电工程实验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获批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经过60年的发展,光电工程学院在学科基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1999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准建立“薄膜与光学检测实验室”,2002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了中国与白俄罗斯高技术合作开发中心,简称“中白合作中心”,2004年先后经陕西省国防工业技术委员会和科技部国家光电子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批准成立“薄膜技术与微光电器件军民两用技术工程中心”和“国家光电子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光学薄膜与器件研发服务中心”,2007年批准建立“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2008年“薄膜与光学制造技术”实验室获批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0年获批陕西省光学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115工程中心),2012年建立光学先进制造与光电检测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微光电器件制造与应用”、“薄膜与等离子体技术”、“光学加工与检测”、“光电测试技术及技术及仪器”等方向造就了一支综合素质好、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
2017年光电工程学院实际招生90余人。2018年招生人数基本相近,略有增加,以供2018级考生参考
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型:
光学工程(重点学科)、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国防特色学科)、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国防特色学科)
专业型:
光学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兵器工程
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部分)导师:
刘卫国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教育部薄膜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郑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
苏俊宏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倪晋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研究生院院长,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高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韩军教授,博士导师,现任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副院长
田爱玲教授,博士生导师
侯宏录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弥谦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工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教育部薄膜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蔡长龙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潘永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工工学院副院长
徐均琪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导师简介等登陆光电工程学网站查询
咨询电话:029-86173335(3月3日正式上班后拨打),联系人,光电学院研究生秘书姚老师
考研咨询群:694903449,验证信息:西工光电调剂。
建议本科阶段为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方向)、应用物理学等光学相关专业的考生调剂,其他专业不涉及光学专业本科,由于专业跨度较大,复试时老师问及光学专业常识性问题,参加复试考生诺一问三不知,很有可能出现复试被刷的情,且不具有光学专业背景,今后开展科研工作难度较大。请考生三思而行,为自己前途负责,也为自己以后导师考虑。
此外,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调剂信息统一公布在研究生官方网站首页
请考生,按照自己专业对口选报调剂专业。
☆☆优惠政策☆☆
1、985、211高校全日制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享受三年学业奖学金,每年8000元。
2、具有博士授予权高校(不含独立学院)全日制具有学士学位(不含专升本)的本科毕业生,被我校录取为工程硕士或理、工、经济、管理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享受三年学业奖学金,每年8000元。
3、其他全日制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被我校录取为工程硕士或理、工、经济、管理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享受一年
学业奖学金8000元。
调剂优惠政策
4、凡调剂报考我校兵器照顾专业:(082601)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082602)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082603)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085225)兵器工程,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享受三年学业奖学金,每年8000元。
5、凡调剂报考我校兵器照顾专业:(082601)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082602)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082603)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085225)兵器工程,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优先推荐留校。
1、预调剂流程
考生登录【点击进入网址】,进入预调剂申请界面,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提交。
我校在接到预调剂申请后,将严格筛查,待2018年国家线公布后,对符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的考生将适时组织复试,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手机微信公众号通知。
2、★★★★特别提醒★★★★
我校公布的预调剂平台接受考生信息时间节点为教育部正式调剂平台开通之前,正式平台开通后,所有考生仍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申请调剂,否则预调剂无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