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内蒙古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内蒙古
调剂专业 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2日8:00,关闭时间为2020年6月2日20:00(如遇调剂系统故障,关闭时间相应顺延)。具体调剂专业见附件。

二、基本要求

(一)基本原则

1.符合教育部对调剂生源的相关规定。

2.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录取。

3.调剂要结合学校具体情况由学院按照学科特色和专业知识、分数等按需进行。

(二)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或高一个级别。

5.对申请调剂同一个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作为遴选依据。

6.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管理类联考只允许在管理类联考专业间调剂,不允许调入其它类别专业。

(三)全日制研究生调剂的具体要求

1.满足上述基本原则。

2.学术学位类的调剂必须满足原报考一级学科与我校拟调剂专业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对于部分在同一一级学科下确无生源的学科,接收调剂考生报考专业详见学院调剂细则。

(四)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的具体要求

1.符合教育部对调剂生源的相关规定。

2.专业相同或相近。

3.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三、工作程序

1.我校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设定的锁定时间为24小时,分数条件为达到相关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在二区的国家分数线。

2.学院按指标分配名额进行调剂,复试比例由学院自主确定,一般不低于120%,研究生院汇总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统一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须在复试通知发送后12小时内同意并确认,并按照复试通知要求与招生学院取得联系。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4.考生须按时参加复试,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做复试准备,复试办法详见《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后,按照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确定各学科复试考生的名次,在本学院的招生规模内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5.各学院的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由各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人签章,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统一发送拟录取通知,所有调剂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在12小时内确认同意拟录取。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拟录取通知的考生,将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四、学院联系方式

代码

学院

秘书

办公电话

邮箱

226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高慧

0471-6385962

yuanbaojys@163.com

206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姚姣转

0471-4301707

2694742241@qq.com

207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

焦德凤

0471-4300240

jiaodefeng262@163.com

208

经济管理学院

王瑞霞

0471-4317980

wangruixia201314@163.com

215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武颖杰

0471-4309747

1694755724@qq.com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专业20200601.xlsx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专业名单
院系所代码与名称 专业代码与名称 学习方式 拟接收调剂考生数 备注
206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081503水工结构工程 全日制 1
206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082802农业水土工程 全日制 2
207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 080503材料加工工程 全日制 2
207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 082902木材科学与技术 全日制 1
208经济管理学院 120301农业经济管理 全日制 8
208经济管理学院 120302林业经济管理 全日制 2
215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082901森林工程 全日制 3
226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0902Z1观赏园艺 全日制 1
226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090403农药学 全日制 1
208经济管理学院 12300会计 非全日制 1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