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原子分子结构与动力学室物理类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物理类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1年希望接收 物理类 调剂研究生2-3名,请有意调剂的学生查看研究室主页中或者下面列表中的导师信息(http://amdimp.impcas.ac.cn/),及时联系!!

一、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

研究室致力于原子分子物理的基础与前沿研究,主要包括高电荷态离子、电子、XUV超快激光与原子、分子、团簇碰撞动力学和解离动力学研究,基于Rb磁光阱的超冷等离子体研究,基于冷却储存环的双电子复合精密谱学和激光冷却相对论离子束的研究等,发展与核物理交叉的精密谱学技术。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以及中科院基金项目等。

以下为导师联系信息:

马新文, 研究员,中心主任,总体负责碰撞动力学,高电荷态离子精密谱学以及高能量密度方向的工作。

张少锋, 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原子分子结构动力学室主任,(zhangshf@impcas.ac.cn )总体负责离子碰撞、飞秒、阿秒激光与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方向

汶伟强,青年研究员,原子分子结构动力学室副主任,(wenweiqiang@impcas.ac.cn)负责储存环高电荷态离子双电子复合精密谱、激光冷却、激光精密谱学实验方向

朱小龙,研究员,(zhuxiaolong@impcas.ac.cn )负责离子与原子分子碰撞,分子解离动力学方向

钱东斌,研究员,(qiandongbin@impcas.ac.cn) 负责激光与大分子团簇C60、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方向

闫顺成,研究员,(yanshuncheng@impcas.ac.cn )负责电子与原子分子碰撞方向、分子碎裂动力学方向

张瑞田,研究员,(zhangruitian@impcas.ac.cn) 负责低能离子与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方向,中性激发过程动力学方向

二、调剂要求:

1.对于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要求必须满足:考研初试总分及单科成绩均高于对应专业类型的国家线;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方向相同或相近( 报考专业代码以“07”起头),双一流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推荐985高校 ),有读博意向者更佳。

三、调剂生带待遇:

1.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覆盖名额100%。(硕士~3000/月,博士~5000/月)

2.国家奖学金依据个人努力争取(博士30000,硕士20000)

四、就业情况:

已毕业硕、博士的主要去向:高校,研究所,国内外博士后

五、申请方式: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考生将以下材料发送到自己倾向的导师邮箱

① 考研成绩,含原报考学校、专业、总分和单科成绩;

② 个人简历,含申请人照片;

③ 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请压缩/打包文件,或制作成pdf文件为佳,控制文件大小5MB以内。

欢迎大家踊跃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59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