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湘潭大学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中国史、世界史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湘潭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哲学、中国史、世界史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6所文理工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2018年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湘
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在原哲学系和历史系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原哲学系和历史系都是湘潭大学较早建立的院系,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拥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拥有哲学、中
国史、世界史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着力人才创新培养。学院学术氛围浓厚,每年都会邀请众多海内外知名学者为研究生开办学术讲座,学院积极承办学术会议、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沙龙、读书会等学术活动,开展研究生暑期调研、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等创新实践活
动。学院研究生就业、升学前景良好,大部分毕业生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工作,一批毕业生在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一流大学升学深造。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类别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学术硕士

010100

哲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拟接收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方向的调剂。

060200

中国史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060300

世界史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今年报考我院的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我院有部分专业预计可接收调剂,拟接收调剂专业名单如下:

各专业报考条件、招生人数和复试科目详情可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xtu.edu.cn/a03/90154.jhtml

三、拟调剂基本条件(最终调剂条件以湘潭大学和我院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请见我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调剂流程

(1)调剂系统开通后,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公布调剂缺额信息。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申请。

(3)学院结合系统开通后的报名情况,审查考生的调剂申请,根据复试调剂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同意符合条件考生的调剂申请,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复试。

(4)考生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同意调剂,否则视为自行放弃。

具体复试方案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湘潭大学研究生院及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官网。

备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招生政策如有变化,须按照最新文件要求执行,请以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731-58298925;  邮箱:835596979@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21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