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

高校名称 重庆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系统科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和《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坚持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选拔。

第三条调剂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第二章接受调剂专业

第四条接收调剂的专业及名额:系统科学(代码071100)。

第三章调剂基本条件

第五条符合我校系统科学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

第六条初试成绩满足2021年全国A类考生理学基本要求。

第七条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系统科学相同或相近。

第八条初试科目与我校系统科学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第九条考生本科毕业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在符合上述第五至九条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选拔接收考生调剂:

(一)第一顺位:优先接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

1.在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的考生。

2.在数学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省部级一、二等奖的考生。

3.在本科期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或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考生。

满足上述条件的,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二)第二顺位: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第四章调剂时间及基本程序

第十条接收调剂的时间

第一批调剂,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2021年3月24日9:00-2021年3月25日20:00。第二批调剂,根据调剂实际情况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接收调剂的基本程序

(一)调剂的考生通过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简称调剂系统)进行,填写正式调剂申请。

(二)经学院选拔、初审,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通过后,通过调剂系统统一发放复试通知。

(三)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需要在24小时内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四)调剂考生的复试与录取参见我院发布的《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第五章其他

第十三条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四条复试和调剂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将根据招生工作进展及时公布,请考生关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cqjtu.edu.cn/)。

第十五条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也未授权或委托其他单位或个人进行辅导或咨询,请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第十六条本实施办法由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解释。

2021年3月2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