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82606)2021年研究生调剂信息(4月28日)

高校名称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中钢洛耐院”)隶属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始建于1963年,为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科研院所,是中国耐火材料专业领域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学术、信息和服务中心。1999年转制为高科技企业,业务范围涵盖科研开发、中高端耐火材料产品及高温仪器设备生产、工程设计与总承包、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服务、行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多个业务领域。组建有10个不同研究方向的创新团队,其中功能耐火材料、复合材料、不定形耐火材料团队为河南省创新型团队。建院以来取得各种科研成果513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发明奖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222项。

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耐火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耐火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耐火材料认可实验室、中国耐火材料标准化委员会、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耐火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耐火材料国家行业机构均挂靠在中钢洛耐院;编辑出版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耐火材料》、英文《China’s Refractories》和《耐火材料信息》等刊物。

中钢洛耐院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和我国第一个耐火材料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中钢洛耐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免收硕士研究生学费。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第一年为1000元/月,第二、第三年为1500元/月。目前中钢洛耐院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还与郑州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根据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和上线情况,我院招生专业有缺额,可以接受全国优秀考生调剂申请,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

我院拟接收调剂的专业信息,见下表。具体调剂名额等信息将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请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学科代码、名称
学科方向
类型
学习方式
公共课
考试科目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学(无机非金属材料)
学术型
全日制
政治
英语一
数学二

说明: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外,也欢迎化学、物理、冶金专业的考生调剂。

二、调剂流程和联系方式

目前,调剂系统已开通,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我院。

联系方式:

部 门: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 话:0379-64206303 13598194562(微信同号)

邮 箱::993970242@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