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等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公布,我院执行A类考生分数线。

2022年我院预计招收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70人,本年度已招收硕士推免生57人,一志愿准考生数共72人。结合推免和一志愿上线情况,现预估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缺额信息,最终各培养单位调剂专业及缺额以“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实际公布的信息为准,本表仅供参考。

 

“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预计开放时间为3月27日,系统开放后我院各培养单位将根据本单位情况设定报名期限,报名截止后择优筛选复试名单。在系统开放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持续关注中物院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复试方案、调剂办法等通知,调剂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10-56989402

邮箱:shuoshi@gscaep.ac.cn

调剂咨询QQ群:138633906(密码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ite.gscaep.ac.cn:84

针对近期考生较多关注的是否能调剂我院的问题,在此结合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及我院往年情况进行解读,以供考生自我判断。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解读:

报考条件,是指教育部规定的考生须符合的条件,如学业水平、体检标准等要求。详见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ite.gscaep.ac.cn:84/?k=517)。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解读:
1.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我院的考生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中符合工学照顾专业线的专业有力学(0801)、兵器科学与技术(0826)、核科学与技术(0827)。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A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如何确定复试名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非上线即进入复试,我院各培养单位将针对系统设定期限内的所有报名情况,择优筛选复试名单,具体分数情况可参考往年公示的复试名单,详见年度《培养单位硕士统考生复试名单》(http://site.gscaep.ac.cn:84/?lv=15),其中准考证号前5位不是82817的即为调剂生。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解读:

我院专业涉及理学(07)、工学(08)两个门类,包含力学(0772或0801)、材料科学与工程(0773或080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775或0812)三个可工可理的学科专业。一志愿报考专业如属于上述三个可工可理的学科专业,则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进行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可进行相互调剂。

举例:

1. 数学(0701)学科下的专业仅可在理学门类下与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

2. 理学力学(0772)学科下的专业既可在理学门类下与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也可调入工学力学(0801)学科下的专业。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解读:

1. 我院初试科目设置。我院仅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第一单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第二单元科目为201-英语一、第三单元科目根据不同学科为301-数学一/302-数学二/自命题、第四单元科目均为自命题,具体详见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硕士招生专业目录》(http://site.gscaep.ac.cn:84/?k=519)。

2. 我院仅接收第二单元初试科目为201-英语一的调剂生。

3. 第三单元科目设置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时,不接收初试科目第三单元为自命题的调剂生;第三/四单元科目设置为自命题时,可接收初试科目相应单元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和自命题的调剂生。初试科目第三单元为301-数学一的专业仅接收301-数学一的调剂生;初试科目为302-数学二的专业可接收初试科目为301-数学一、302-数学二的调剂生。

4. 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特点等因素综合研判,自主确定各科自命题的相同或相似性。

5. 我院接收初试科目符合上述调剂基本条件的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调剂生。

举例:在符合前三点的前提下,一志愿初试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8**-自命题的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调剂生可调入我院初试科目设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302-数学二/6**-自命题、8**-自命题的专业。
愿考研学子如期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