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本科工程管理,求考研专业选择指导

悬赏分:0
我今年大三,是西安理工大的三本,专业工程管理。考研报理工大的管理科学与工程还是企业管理或是技术经济管理。哪一个好一点呢 

相关院校: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831098634 - 2013/03/17 10:2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其实这两个情况都差不多,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吧,这样会更好。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03/18 03:01

选择一个自己愿意接触愿意学的专业吧,学好了就什么都好呀。

回答者:tingyu - 2013/03/18 05:27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侧重于技术性又有管理的内容。就业面比较广,可以从事相关专业的管理工作或者技术工作。

企业管理考研以几个研究方向:企业战略管理:其不但要求专业知识水平高,而且要求几年实践经验,换句话说这个专业找工作不易;生产管理与物流管理:这个专业平台不高,实用型的,毕业后找工作业有针对性,选择范围也不窄市场营销:此行业的前景是,不缺人才,只缺高级人才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人资管理,一直以来很热门,国家也有专门等级认证,有一定资质证书的,待遇会很不错;企业法律环境:这个专业相对较冷,一般企业更多的会招法律专业的人员,所以此专业在就业上有点局限。
技术经济管理:本专业毕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就业于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会计事务所,合资企业,政府部门,高等学校,攻读博士及出国深造等。毕业生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科技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从事项目评估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技术经济领域相关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

通过以上介绍你自己做下比较吧。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3/18 05:3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