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地方生报考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的几个问题

悬赏分:0
大家好,我是一名地方生想报考海军工程大学的研究生,有很多地方不懂
:1  报名的时候与报考普通高校有什么区别和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2  与在职军人和军校毕业生有什么区别待遇吗?
 3   以后的发展方向如何?

相关院校: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吴世杰 - 2010/08/14 03:5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solutions:1.报名时候对身体条件和年龄有要求,并且很多专业只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特别事项见最后)
           2.一旦你被录取,你就是军职了,不得随意退伍。也就是说军校的所有学生都是在职军人。
           3.以后发展方向为:军队分配,由不得你。
报考条件除符合教育部规定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中主要的几点如下:

(1)身高:男生不低于1.62米,女生不低于1.60米。

(2)两眼裸视均在4.5以上,校正视力均在5.0以上,无色盲、色弱。

(3)肝功能正常(含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

2、非军人考生(录取报到后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毕业时由海军统一分配)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军人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招收地方人员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入伍对象,仅限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专升本除外)和海军院校委培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不占地方入伍计划,录取后直接入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且获学士学位。接受地方高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仅限工学专业,不招收地方在职人员,并严格控制女生比例。

4、马克思主义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国防经济等专业招生人数较少,原则上只招收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

5、凡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还必须通过大学英语(论坛)四级考试(或相当于达到四级水平),并至少提供一篇已发表的与大学本科毕业程度相当的学术论文或科研成果。

三、录取有关规定

从地方录取的硕士生,入学后办理参军手续,在读期间享受军队干部待遇;从军队录取的硕士生按总政有关规定享受干部待遇。

回答者:lyh2006 - 2010/08/14 05:4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