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求考研的基本过程以及相关经验?

悬赏分:0
我想请教考研方面的问题…我是一所普通二本大学的金融类专业的大二学生,这个暑假结束后就会开始大三上学期,我有考研的想法但是目前有点迷茫。我想咨询一下几个问题,请大家给我一些好的建议,感激不尽:1,考研的基本过程是什么,从打算考研到被录取的流程能介绍一下吗?2,我是金融专业的学生,我数学很差但是英语还不错,所以我想选择一个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大家有什么好的推荐?或者是数学考的内容非常简单的专业也可以,请大家帮我参谋参谋。3,我听说有些大学生大三大四没毕业就考研,难道考研录取以后就能立刻到被录取的新学校读书吗?还是要等到毕业以后有了学校发的证件之类的才能到新学校读书?4,大家有没有什么关于考研的经验什么的或者是好的考研网站或者书之类的我需要阅读的呢,也请推荐给我,非常感激!

相关院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lcl3278 - 2014/07/25 12:5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1.7月开始准备,9月网上报名并去学校官网查询招生目录和招生简章;11月现场确认;第二年1月初试(笔试);2月底出成绩,3月出分数线,3月底复试,基本复试后马上知道录取情况。
2.经济类都要考数三,难度还是有一点,如果不考数学,你可以报考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
3.最早的考研时间是毕业那年的一月份参加,因为要本科毕业才能去读研究生。
4.考研网站我觉得就该网站内容比较齐全,你可以随时查阅相关信息。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7/25 11:09

2.学金融,必须对数字敏感,数学功底要好点。要不你就跨考相关专业,会计什么的。但就得放弃所学专业,自学要跨考的专业,付出也是要比较大的。
3.等到毕业以后有了学校发的毕业证书才能到新学校读书,考研只是在读大四的时候考,大三没有资格考的,中国几乎没有修完学分提早毕业的大学,不可能提前毕业。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07/25 07:3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