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查看(837)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3-24 19:22
楼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本专业拥有一批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全部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大部分教师曾在美国M.I.T.和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访问进修。本专业的各研究方向富有多学科交叉特色与时代新颖性,近年来吸引了大批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的优秀学生报考。


主要研究方向:

  ①信息系统战略与管理

  ②企业流程重组及跨组织流程重组


  ③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

  ④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⑤知识管理 

  ⑥决策支持系统与商业智能 

  ⑦城市信息化与数字生态环境


近年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

  主要科研成果:近三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务院各部委和上海市政府科研项目12项及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30余项,总研究经费超过了35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11项。2002年7月,由本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亚太地区大学生电子物流挑战赛"中荣获了亚洲冠军与现场表演最高分。2004年7月,与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共同承办了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IS)亚太地区学术年会(PACIS2004)。

  主要科研项目:中国制造企业电子商务模式及其实施方法和技术的研究、电子商务环境下跨组织业务流程重组理论和方法研究、企业信息系统与企业管理的战略性对应模型及其实施方法的研究、BPR理论体系及其决策支持系统、基于Ontology案例推理隐性知识管理系统及在知识创新型组织的应用、协同商务的知识共享机制研究、基于多Agent模型的企业核心决策层群体效能分析及其应用研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企业管理远程咨询模式研究、城市信息化的数字生态环境研究、干部队伍分析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社会医疗保险政策分析与单证审核专家系统、基于SBU的中国银行基层支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研究、网络环境下的金融业商业方法创新、电子商务网上谈判与产品推介系统、高校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高科技园区的产业生态链与服务生态环境研究、上海市电子政务示范工程、上海市公共实训基地服务供应链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上海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管理系统分析及绩效考评体系设计、面向上海城市社区的信息服务示范工程、上海卷烟厂CIMS规划、上海地铁运营股份公司信息化规划、上海三枪集团制造管理系统业务流程分析与设计、上海锦江集团信息网络的建设方案及其可行性研究、江苏省江阴市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规划及可行性分析。


  出版教材及专著: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实用教程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企业过程创新--概念与应用企业过程重组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信息系统技术与管理、高等运筹学、经济学、应用随机过程、运营管理、高级系统分析与设计、决策与决策支持系统、研究方法、信息系统规划与实施研究、电子商务、商业智能、
信息经济学、网络生态学、知识管理、系统论与人工智能、Web技术及其商务应用。

毕业生去向:

  著名IT公司、管理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出国深造、高等院校及政府部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