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管科考研大纲
查看(677)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4-19 10:18
楼主

科目 代码


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考试大纲






830






运筹学




《 管 理 运 筹 学》,魏晓平、 宋学锋、王新 宇、王桂强编, 中国矿业大学 出版社,2011 年第三版。

一、考试目的与要求 运筹学是管理类各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强调科学定量分析,是研究生阶段进一步学习经济管理领域各
类数学模型的前提,在现代经济管理领域,越来越强调对经济管理问题的数学建模和定量分析能力,以提供对复
杂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运筹学课程涵盖了数学规划、对策论、网络计划等重要内容,《运筹学》研究生入学测试
的目的是考察考生从事管理科学研究的数学建模能力和科学素养。
二、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包括:
●   线性规划及单纯形法
●   线性规划对偶理论与灵敏度分析
●   运输问题及表上作业法
●   整数规划及其解法
●   动态规划的基本解法
●   矩阵对策模型的概念及其解法
●   网络计划技术的时间参数计算,时间-费用优化
●   各种存贮模型及解法
●   决策论

三、试题结构(包括考试时间,试题类型等)

考试时间为 180 分钟,试题包括五种可能的类型: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计算证明题。具体考 试题型根据需要,是上述类型的某个组合(不一定涵盖所有类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