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集中注意力:重庆大学管理学复习经验谈
查看(1640)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5-12-27 14:04
楼主
摘要:在备考的压力下,难免考生会顾思乱想,会考虑考试中的意外和复试的淘汰,其实,只要初试考的分数足够高,复试的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考研早已结束,谁也不会想像备考的那段路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更不清楚考研结束的日子里,我们是否还是像考研之前那样规矩,一切也都只有经历了才有感触,有部分考研的孩子们,还没有参加考试,就在想复试被志愿学校“嫌弃“怎么办?我买不到考取学校的考研资料怎么办?我又不认识那里的导师,他会要我吗?这些是都需要考虑,但是,更多的是复试才需要焦虑的,最重要的还是初试这一关啊,如今的重庆大学研究生考试越来越公正了,本校生报考本学院研究生,复试照样被刷的厉害,平等的竞争机会下,怎么样才能出类拔萃,就是初试成绩占优势的基础上,好好发挥自己解答疑难问题的能力了。而我想说的重点就是初试占据很大的比重啊,现在什么都不要想!等到初试考到好的分数,进了复试,再花时间考虑这些复试需要担心的事情也不晚。下面,我主要分享一下我考研的经验。
  我报考的是重庆大学公管学院行管专业的研究生,今年刚考上,九月份就可以正式入学了,我是跨考生,本科学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正式开始复习是从大三暑假,7月中旬正式开始背专业书,我们专业参考书有导论、一般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和统计学。之前是把这几本专业书当课后读物来阅读的,并参照历年真题在书上划重点。暑假正式开始每天上自习,并且每天坚持背诵专业书,书光背是远远不够的~写一手好字是可以给考试加很多分的,字其实可以不漂亮,但一定得整齐干净,所以,平时的练习不能少,背累了以后要拿A4纸来默写,为什么是A4纸很简单,因为考试的卷子没有格子给你照着一段一段的写,如果没养成在白纸上写字,考试时很容易写的歪歪的,整体版面不好看,考试得低分再也不奇怪了。其二,背诵那么多专业书,很难的,还很容易混,尤其是你首先背导论后,再背一般管理学,他们这两本书有太多的相似点了,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建议两本书一起看,参照背,有意的将两者重复出现的知识点整合在一起,这样答题点既完美,又保证不会记混,同一个知识点,不管考哪本书上的,都用整合在一起的知识点,保证没错。其三,政治学和社会学,政治学考试很难出题,因为政治敏感度太高,所以,历年考政治学都是考比较“政治革命”与“政治改革”的区别,这一类的比较型问题。在复习政治学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这样的比较类题,还有“联邦制”与“邦联制”的区别啊、“君主立宪制”与“民主共和制”的区别啊,在涉及社会学的问题时,是最好理解的,因为接近我们现实生活啊,所以,社会学我认为是这里面最容易背的,理解来背可能更适合。其四,统计学这一关,对于大部分报考行管的考生,一般都是冲着不考数学来了吧,但去年我们首届加了统计学,不免吓死了很多考生罢考,换学校,其实统计考的很简单,很基础,关键的章节是书上前几章,懂得怎么画“统计图”(柱形图饼形图折线图频率分布直方图)会计算四分法、几分法,再就是第五章和第九章,里面提到的检验是最重要的,单反你看了但是看不懂的,公式很繁琐的,都是不会考的,但是检验里面的公式一定要背,其他章节繁琐的公式不用花时间背,几乎考不到。最后,希望报考重大行管的考生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年一般有多少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