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暖通复试回忆版
查看(5981)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6-01-22 11:10
楼主

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面试(听力及口语)。
标准复试总分1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45%,专业综合面试占35%,外语面试占20%
专业课笔试:
一、暖通空调部分,50
(一)简答题
1、影响散热器传热系数的因素有哪些?需要进行哪些修正?
2、初效过滤器、中效过滤器、高效过滤器的作用是什么?通常设置在哪些位置?
3、暖通空调系统常用的节能技术措施有哪些?各自适合于哪些工程场合?
4、常用的除湿措施有哪些?各自适用情况?
(二)选择题
1、洁净室风量平衡问题的计算
2、人员密度与群集系数的关系
3、忘了
(三)计算题
1、计算一次回风系统的室内冷负荷、新风负荷、机器负荷。
2、计算过滤器的除尘效率。
二、燃气输配部分,50
1、计算燃气需用量的时候,月高峰系数,日高峰系数,小时高峰系数的定义分别是什么?在计算的时候有什么作用?
2、燃气输送的起点处,压力是不是可以任意取高压力?为什么?
3、液化天然气的制取需要注意什么?能否使用压缩的方式制取液化天然气?
4、忘了
综合面试:
每个人一般是1520分钟,分组的顺序按照初试的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去。今年复试的人比较多,学硕分了3个组,专硕分了3个组,每个组大约是15个人。一共来了90个左右参加复试吧,最后要了50多个,比例接近1:1.8
问的问题主要是空气调节和制冷技术方面,建筑节能技术措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然后有一些问题就是聊天的那种,问问你读研的打算,毕业设计做的东西,你个人的一些经历,是不是打算继续读博等等吧。
外语面试:
这部分比较轻松,面试的时候有2个老师,每个人大约610分钟,进去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大概23分钟就行,然后老师用英语问你34个问题,为什么要读研,读研后打算从事哪些研究工作,常用的建筑节能措施有哪些,一些专业名词的解释,毕业设计做的什么项目之类的。
暖通这边的竞争还是蛮激烈的,复试占50%,变数比较大,有320多分录取上的,也有380多分被刷掉的,所以初试完了,就尽快认真准备复试。
学硕有43个参加复试的吧,最后录取了28个,另外还有4个夏令营的和1个少数民族骨干;专硕有45个人参加复试,最后录取了25个人,另外有4个人调剂去了环境专硕那边。人数可能不是非常准确,不过不会差太多。另外记得有45个调剂生来参加复试的。
复试报到的时候,学院把所有参加复试的学生的初试成绩全都会公布出来,其他人单科和总分都能看得到。
复试完的第2天也就是29号的晚上7点多,学院贴出来了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你能看到自己的排名,大概能不能被录取,心里基本就有数了。排名靠前的不用担心了,靠后的就要抓紧联系调剂了。学院还贴出来一些有缺额的学院信息,你可以直接去问老师具体情况。记得晚上公布的时候,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办公室的主任都在那里,一群考生在那里围着问。


然后dt的是,一直等了2周后,学院才在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期间等待的是各种捉急。
不过好在录取名单是严格按照29号贴出来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的。


另外要注意,复试成绩不合格是真的会直接被刷掉的,环境那边虽然名额不满,但是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也没有被录取,而是从给排水和暖通的复试合格考生中调剂。所以今年有不少考生没有被一志愿录取,而是调剂去了环境专硕那边,记得给排水调剂过去了11个,暖通调剂过去了4个。


还有一点,报导师志愿,看学院的复试安排说是等复试合格了再填报,但是复试的时候,是在报到的时候就要求先填报,这个要注意一下,复试前最好就把想报考的导师想好。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