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3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移动互联技术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本次招收的调剂同学主要参与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移动互联技术方向研究,并且为学术型硕士,两年制公费。

招生需求:

1.本科所属院校为211、985理工类院校;

2.所报院校为211、985院校或国家重点实验室;

3.本科专业为计算机或地理信息系统相关专业;

4.本科拥有软件或者GIS(地理信息系统)相关开发经验;

5.考研成绩达到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工学或理学复试线;

6.特别注意:需同时满足以上5项条件方可调剂;

实验室概况:

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属于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根据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围绕农业宏观决策、现代生产管理、市场体系建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重点开展农业信息获取处理、智能分析决策、智能技术装备、资源共享服务的基础理论方法、关键技术产品和重大应用系统研究应用,促进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和精准化。该实验室师资力量与研究力量雄厚,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教授32名,副教授77名,副研究员3名,承担多项“863”、“973”、“国际合作”等国家级重点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有:农业定量遥感技术,农业传感器技术,农业数据融合与图像处理技术,农业机载信息获取技术与装备,移动互联农业信息采集设备。

研究方向概况:

移动互联技术方向属于移动互联农业信息设采集设备研究,该项技术融合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成为网络领域的发展最快、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型技术。该技术将移动互联技术引入外业采集领域,并综合多种信息采集方式,以移动缓存技术为支撑,构成一整套移动互联技术在外业采集中的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包括,移动安全策略、数据缓存策略、移动终端管理与控制策略、移动终端数据传输策略、多方式跨平台数据采集方式、位置信息服务与地图服务策略等。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无线网络的发展,该技术正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必将成为未来信息发展的主流趋势。移动互联方向现承担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我国迁移性蝗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黑龙江垦区导航与位置服务集成应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面向公众的地震监测预警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耕地等级监测信息快速识别和整合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重点课题,并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与发明专利。

学生待遇:

所有研究生(包括调剂)均为公费(免学费),导师另外提供500-1500元/月的生活补助(博士2000-3000元/月),更重要的是,您可获得软件研发能力、学习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

联系我们:

欢迎满足条件(见招生需求),有志于移动互联技术领域发展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

请将您的简历、本科成绩单以及考研成绩发送至:cauciee2013@sina.cn

邮件主题格式:报考院校+报考专业+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姓名+考试成绩

请勿重复发送邮件,如有满足条件者,3日之内我们会给你答复。谢谢关注!

附:

中国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确认及有关调剂通知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