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专业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0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欢迎有志人士加入“地大百人”李辉教授分析化学团队!(长期有效)

李辉教授长期从事大健康相关的生物传感器的开发(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根据项目需要,急需招聘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人。招聘信息的详细内容请见下(阅读时间约为5-10分钟):

1)李辉教授个人简介:

李辉教授(H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百人计划”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百人计划”获得者

Email:lihui-chem@cug.edu.cnorli_hui@cug.edu.cn

ORCID:0000-0001-7849-9735

教师个人主页:http://grzy.cug.edu.cn/lihui1/zh_CN/index.htm

1.1工作与学习经历:

在2009年10月至2013年5月期间在瑞士伯尔尼大学获得荣誉级博士学位(博士获满分),期间获欧盟玛丽居里全额奖学金资助(FUNMOLS计划,initialtrainingnetworkFP7),合作导师:伯尔尼大学自然科学院院长SilvioDecurtins教授;

2013年-2017年获瑞士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杰出青年博士后”奖学金,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KevinW.Plaxco教授。

2017年10月至今,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开展工作。目前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地大百人”计划经费支持200万,中央高校经费1项。

1.2研究成果

H教授长期致力于开发和研究新型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将其应用于复杂生物体系(如血液及动物体内)的临床药物以及疾病标志物的快速、实时、有效检测,实现对疾病的早期诊断,达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迄今为止,已在J.Am.Chem.Soc.,Angew.Chem.Int.Ed.,Proc.Natl.Acad.Sci.USA,Nanoscale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撰写英文著作1部(springer出版社),论文SCI引用400余次。申请美国发明专利两项。

1.3科研平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其中,材料科学、化学等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我们依托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

1.4合作单位:H教授在海外留学8年期间,与国际上十余个课题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共同署名发表论文,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与国际上知名公司合作开发生物传感器,将其用于可穿戴设备、以及生物医用传感器等应用上。

1.5H教授加入的生命分析实验室(http://xiafan.cug.edu.cn/info/1015/1035.htm),团队成员具有荧光分析检测、电化学分析检测以及活体分析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背景,该实验室团队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湖北省百人计划1人、楚天学子3人、中国地质大学“百人计划”获得者2人等15名年轻科研工作者组成。实验室围绕生命过程中的化学基础问题,利用化学原理、方法和手段,探索生物体内重要分子事件的过程和动态规律。构筑生物传感器件,逐渐实现了生命复杂体系、动物器官、人体尿液及病人组织样本中靶标分子的直接检测,有望用于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预警。

2)恩仕国际集团简介:

恩仕国际集团(http://axentbath.com/cn/),总部在瑞士,是一家全球性的智能卫浴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恩仕集团是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专业卫浴配件技术方案提供商,现有员工3000余名,年销售额达几十亿;客户遍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全世界五分之一的家庭使用该集团的产品。

3)应用研究—合作项目简介:

根据恩仕国际集团的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同时响应全世界对大健康这一永恒话题的重点关注,恩仕国际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辉教授团队签署了项目合作开发合同,合作项目旨在开发用于人类日常健康检测的生物传感器件。本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方面,项目鼓励发表科技论文、申请专利;注重实际产品的开发。

4)招生及合作方式

4.1博士后(2-3位)

4.2博士(2-3位,欢迎直博生)

4.3研究背景:

a.化学、生物传感器,及其在分析检测领域的应用等;

b.纳米仿生结构与功能材料等;

c.柔性电子,可穿戴传感器;

d.荧光染料相关的有机合成方向。

e.申请者认为相关的其他方向(欢迎自荐!)

5)博士后的应聘条件:

a.具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及研究工作经验;

b.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热爱科学研究,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

c.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6)博士后的待遇:

a.基本年薪:30万+/年。30万/年为保底年薪,从入站之日开始发放。额外提供论文奖励,1-5万/篇,视论文档次而定;

b.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学校和合作项目的引进人才有关规定,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以及其它有利于开展工作的教学科研条件(相关待遇可以面议)。

同时大力支持和鼓励申请人申请各种国家相关项目博士后,如:博士新计划,基本年薪+40万生活补贴(分2年发放)+20万科研经费(在站期间);

7)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step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及科研成果)等材料发送至lihui-chem@cug.edu.cn

step2:初选合格者将通知进行面试答辩,同时要求提供3份专家推荐信(其中1份须由博士生导师提供),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资料。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来邮件联系lihui-chem@cug.edu.cn。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grzy.cug.edu.cn/lihui1/zh_CN/index.htm,http://xiafan.cug.edu.cn/info/1015/1035.htm),也欢迎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团队的小伙伴们了解团队详细信息,欢迎有志人士发邮件给李辉教授(lihui-chem@cug.edu.cn,qq:271882931),来信请附上简历(本科生除外)。当然,如果想要以其他方式进行交流,电话沟通或面谈都可以的。

谢谢大家关注!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

原文网址:http://muchong.com/t-14172467-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