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长江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材料化工、油气田应用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专业招生均有少量调剂计划,接收部分调剂生源。欢迎有意到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继续深造的同学,尽快提出申请,额满为止。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招生

类型

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接受调剂初试考生类型

学术型

077601

环境科学

环境规划与评价

环境微生物学

环境土壤修复技术

环境污染与控制化学

环境规划与评价

全日制或

非全日制

077602

环境工程

水处理工程与技术

油气田环境保护

石油与环境微生物技术

废弃物资源化

全日制或

非全日制

081702

化学工艺

精细化学品合成工艺及应用

石油化工工艺

化工新材料

环境化工

全日制或

非全日制

081703

生物化工

石油微生物炼制

生物农药

现代生物制药

生物有机酸的应用

全日制

081704

应用化学

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

油气田应用化学

生物热化学

应用电化学

功能高分子材料

全日制或

非全日制

081705

工业催化

绿色化学与催化

新型催化材料

石油化工催化剂及工艺

精细化学品催化合成

全日制

0817Z1

材料化工

油气田化工材料

功能复合材料

绿色化工材料

全日制

0871Z2

油气田应用化学

油气田腐蚀结垢及防护技术

油气田化学材料研究

钻井液与完井液理论及技术

全日制

专业型

0856

材料与化工

油气田高分子材料

新能源材料

聚合物乳液

生物医用材料

精细化学品合成工艺

石油化工工艺

油气田应用化学

应用电化学

水污染控制化学

全日制或

非全日制

二、基本要求

考生须符合2020年长江大学招生简章、相关调剂政策、国家线。

三、申请程序

1. 申请调剂考生请认真填写“长江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发送邮件至:9403935 @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总分+拟调剂专业名称”。

扫二维码加入“长江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QQ群:

 

2. 本报名表仅为调剂预报名使用。材料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学院网站另行公示)需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报名、办理调剂手续,参加复试(具体时间在学院网页http://chem.yangtzeu.edu.cn/另行通知);

3. 复试具体安排以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与化工学院官网后续相关通知为准。

四、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申请参评国家奖学金。

(2)学业奖学金。具体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3)单项奖学金。学校设立以下若干研究生单项奖:科技成果奖、高水平竞赛奖、特殊贡献奖。

(4)优质生源奖学金。具体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5)国家助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6)“三助”津贴。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硕士研究生从事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五、联系方式

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张文杰,吴爱斌

QQ:9403935,737763496

手机号:13177032256,15926556958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现有“油气田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同时拥有“材料化工”工程领域硕士授权点。学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30余人,博士研究生6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16人,其中专任教师90人,教授35人,副教授30人,博士5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2%,博士占比57%。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2人,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1人。长江大学教学名师1人,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2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4人,楚天学子1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

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涉及油气田应用化学、油气田环境保护、新能源、新材料等。近5年来,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56项,承担横向科研项目253项,年均到款经费超过22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80篇,其中SCI收录128篇。出版学术著作8部、教材13部。50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6项,其中“化学固壁与保护油气储层的钻井液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Gemini表面活性剂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9900 m2,仪器设备2800台套,总值达3000万元,其中“十二五”以来,新增仪器设备719台套,价值1500万元。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家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邀请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来院讲学和开展学术交流。同时,学院还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湖北宜化、江汉油田、荆门石化等3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学院把教书育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塑造学生创新思维、踏实做事、敢于担当、稳健负责的价值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五大发展理念,依靠石油、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人才。

附件【长江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生调剂申请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