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高校名称 西南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为切实保障考生权益,规范本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专业
法学理论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刑法学
民商法学
经济法学
国际法学
代码
030101
030103
030104
030105
030107
030109
调剂人数
8
7
5
9
7
5

说明:“调剂人数”是指拟调剂参加复试的人数;调剂人数为预计数,实际人数或有增减。

二、调剂基本要求

调剂考生除了符合《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规定的条件外,须符合以下要求:

专业
本科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代码)
初试成绩
英语水平
法学理论
法学类(0301)
法学类(0301)
总分≥321分,单科分别≥44分(满分=100分)、66分(满分>100分)
通过大学英语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标准执行)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刑法学
民商法学
经济法学
国际法学

符合以下条件的优先调剂:

(1)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

(2)通过法律职业资格(司法)考试;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外语考试。

三、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2021年4月10日8:00—20:00

四、调剂流程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均须在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考生可在调剂系统简要备注自己在学业、科研等方面的优异表现。

2.我院根据初试成绩择优遴选并通过调剂系统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在24小时内提供以下材料(电子材料):(1)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2)《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见附件1);(3)准考证扫描件;(4)身份证扫描件;(5)学生证扫描件(往届毕业生提供学位证、毕业证扫描件);(6)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论文请提供全文,著作需将封面、版权页、目录做成一个PDF文档,文件统一命名为专业-姓名-科研成果证明材料);(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托福、雅思等,统一命名为专业-姓名-外语水平证明材料);(8)《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9)享受优惠政策考生所需的辅助材料;(10)应急联系方式等材料。以上(1)—(10)项材料请用手机下载扫描全能王app扫描后按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档,统一命名为“准考证号-专业-姓名-电子审核材料”(同等学力考生请在准考证号前标注“同等学力考生”),发送至:648323396@qq.com。

3.调剂批次复试安排如下:

(1)复试系统测试

第一次测试:4月15日上午9点

第二次测试:4月16日上午9点

(2)在线心理测试

4月16日下午3点。考生进入“腾讯会议”指定会议室,在摄像头录制下在线完成心理测试题。

(3)远程复试

4月18日上午9点(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

4月18日下午3点(国际法学、刑法学)

复试录取相关规则详见《西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law.swu.edu.cn/s/law/tzgg0/20210324/4412028.html。

4.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特别提醒: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对复试和待录取通知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取消复试或者待录取资格。

以上规定若与上位规定冲突,须按上位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西南大学法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