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中国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参见详细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工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硕、机械专硕(烟台)接收少量调剂生,请有意向调剂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办理调剂事宜。

一、调剂专业基本情况介绍及要求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专业代码:080203招生专业:机械设计及理论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政治50,英语50,业务课一80,业务课二80,总分305

其他要求:

a、本科专业: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相关专业;

b、一志愿报考专业: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专业;

c、统考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

2.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1)烟台专项

专业代码:085500招生专业:机械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政治55,英语55,业务课一90,业务课二90,总分315

其他要求:

a、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和农业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相关专业;

b、一志愿报考专业: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专业、农业机械、农业装备类专业或机械类别。

(2)建三江绿色数字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专项”(简称“建三江专项”)

专业代码:085500招生专业:机械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政治55,英语55,业务课一90,业务课二90,总分315

其他要求:

a、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和农业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相关专业;

b、一志愿报考专业: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专业、农业机械、农业装备类专业或机械类别;

c、自愿参加为期3年的培养,并愿意按照专项的设计在烟台研究院和建三江基地完成学业。

备注:

烟台专项与建三江专项,按专项不同,复试成绩及总成绩,各自单独排名。

工学院建三江专项调剂情况简介:

建三江专项是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牵头,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多学院合作设立。工学院建三江专项研究方向主要是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与智能装备,学制是2年。但为了保证实践教育的效果,该专项需要进行3年的培养(第1学期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完成课程学习,第2-5学期在建三江基地实践,第6学期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完成毕业程序)。该专项面向国家农业绿色数字化转型需求,多学科团队合作,开展绿色数字农业关键核心技术与智慧农业装备协同攻关,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农业绿色发展关键技术与知识、具有‘三农’情怀、综合能力强的数字农业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学生在烟台研究院完成课程学习之后,在建三江等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二、调剂复试原则和程序

1、调剂原则

工学院只接收上述调剂专业的调剂,其他专业均不接收调剂。

2、调剂程序和安排

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选择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相关专业报名。该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考生务必关注开通时间并第一时间报名。

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12小时后,学院根据调剂基本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符合调剂要求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调剂复试通知。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接收调剂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办法同“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http://coe.cau.edu.cn/art/2022/3/18/art_39155_828320.html”。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

2022年3月3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