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生态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陕西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生物学、生态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专业和名额

1.生物学(0710):共33个,包含如下研究方向:

植物学:7个

(其中含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的2个名额)

动物学:5个

生理学:1个

微生物学:4个

神经生物学:1个

遗传学:3个

细胞发育生物学:4个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7个

(其中含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的2个名额)

生物信息学:1个;

2.生态学(0713):3个

3.课程与教学论(040102):1个

4.生物与医药(0860):17个

以上专业仅接收普通考生,不含专项计划考生。

二、调剂要求

1.拟接收调剂专业为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出的招生专业,且符合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关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

2.拟调剂专业复试的基本要求

生物学(0710):原报考代码为0710**,且本科就读专业与生物相关。初试总分应不低于335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7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90分;

生态学(0713):原报考代码为0713**,且本科就读专业与生态相关。初试总分应不低于32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9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85分;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原报考代码为0401**,且本科就读专业为生物科学(师范)。初试总分应不低于352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1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153分;

生物与医药(0860):原报考代码为0860**、0831**、0832**、0836**, 且本科就读专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相关。初试总分应不低于27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1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70分

3.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校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属于相同一级学科或同一学科门类内的相近学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 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校内、校外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2.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12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调剂系统预计开通时间为2022年4月6日8:00-4月6日20:00,如接收不满,将延长系统开放时间。

3.在调剂申请接收时间内,按照考生发来的调剂报名材料对学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4.我院通过调剂系统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告知考生复试日程安排及其他相关事宜。调剂考生须在4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5.研招办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12小时内接收“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四、调剂考生应提交材料

1.身份材料准备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面试前向复试小组秘书展示以核验身份(不用发电子版);

②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认证”;

③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后扫描)(附件1),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承诺”。

2.复试补充材料准备

(1)材料内容:

①必须提交内容: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英语资格考试证书;

②自由提交内容: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各类奖励证书等。

(2)要求

①考生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②所有补充材料用1个pdf文件展示,内容包含封皮(模板见附件2,考生复试编号就按照准考证号填写)、目录、具体内容(本科成绩单为第1项、英语资格考试证书为第2项,后续项目自由编排,页码需与目录页码对应);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补充材料”;

③往届生如提供本科成绩单困难必须提供“学位证”扫描件替代。

3.复试材料提交

1.将“认证材料”“承诺材料”“补充材料”三者打包压缩,命名为“拟调剂专业名称(生物学要具体到研究方向)+初试准考证号+姓名+初试分数”;如:“遗传学+123456****+张三+351”

2.将上述材料发送至skyyjsgz@sina.com邮箱,并牢记邮件发送时间。(请完成国家调剂系统志愿填报后再发送邮件);

3.完成调剂材料提交登记(发送完邮件后请立即登记问卷星):


https://www.wjx.cn/vj/P760FQT.asp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