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问答的规则和说明

需要注册并登陆,才能提问和回答,否则只有搜索和浏览的权限。注册成为中国考研网的用户,是完全免费的。请尽量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以便我们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考研信息。你提交的资料都是保密的,不会提供给任何第三方;而且,网站不会发送任何Email到你的邮箱。

每次提问时,请尽量在标题中概括性地描述问题内容,比如“询问考研政治使用的教材和复习方法”这样的标题,比“考研政治”或者“帮助一下”要好得多。除此,还要给问题选择一个最恰当的分类。只有这样,问题才能吸引更多关注,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正确解答。网站管理人员有可能调整你所提交问题的分类,或者适当修改你所提交问题的标题,以方便网友浏览,使其一目了然。

设置悬赏分,可以让所提问题得到更多的关注。悬赏分便将从你的积分中扣除,并在选择了最佳答案后,赠送给最佳答案的回答者。

当网友提供的答案解决了你的疑问时,请选择一个您最满意的回答为最佳答案,结束提问。被采纳的回答就被您选为问题的答案;这时问题的状态变为“已解决”。为了感谢网友提供的信息、鼓励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建议你及时查看得到的回答,并选择出最佳答案。

会员积分规则——

1、会员首次完善个人资料,+6分。

2、每次回答问题,+2分。

3、被选为最佳答案,+10分,如果是悬赏问题,则+(10分+悬赏分数)。

4、提问者选择最佳答案,提问者本人+10分。

中国考研网的考研问答栏目是大家答疑解惑和分享经验的互助平台,我们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共同建设一个工具性的考研知识库。与此同时,为了保证这个知识库的内容质量,网站不承诺所有的问题都能得到发布。如果你提交的问题一直没有通过审核或者在会员中心查看不到了,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

1、你的提问太笼统、缺乏必要的描述、或者过于主观,他人难以参谋和解答,比如“我该怎么准备考研”、“什么学校适合我报考”等。提问也是一种艺术,我们期待广大考生能提出有针对性的好问题。这样既能达到自己寻求帮助的目的,也对其他考生有所裨益。

2、标题没有具体确切地描述问题,比如“求助”、“考研”、“迷茫”等。请大家使用一目了然的提问标题,比如“某某大学某某专业的报考要求”。

3、你在提问或者回答中发布了个人联系信息,比如QQ、手机等。为了防止大家因为个人信息外泄而上当受骗,网站将删除所有包含了联系信息的问答内容。

4、没有及时处理之前提交的问题,没有将其他网友做出的不错答复选择采纳为最佳答案。

5、你的提问和之前已经解决的问题明显重复。请大家在提问前,先浏览搜索一下问答知识库中的已有内容。对于之前已经有不错解答的问题,为了防止重复劳动,我们可能会删除。

6、个别辅导机构、中介发布的带有广告性质的提问、回答、以及自问自答。发布此类广告内容,还可能导致会员账户被限制。

7、提问频率过快。我们理解大家提问的积极性和迫切心情,但是我们不提倡高密集地发布问题。建议你在提问的同时,多浏览一下中国考研网和报考学校的研究生院网站,自己也一边做做信息搜集的功课,再就疑惑之处提问。

8、其他不良的、违反法律法规、不符合社会道德基本要求的内容。

考研问答知识库,是大家共同建设和维护的开放式考研百科!我们感谢所有提问者的参与,也更感谢所有提供回答和帮助的考生!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