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的有关规定和前沿院学科发展需要,前沿院拟接收校内调剂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剂条件

1、前沿院仅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2、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可调入学科包括: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生物医学工程[0831]。

3、调剂仅限于同一学科门类的相近专业。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初试成绩须同时达到报考学科和欲调剂学科的复试分数线。可调入学科的单科及总分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门类(学科)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 45 45 75 75 340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生物医学工程[0831] 45 45 75 75 320

二、调剂程序

1、有意调剂到前沿院的考生,请将简历发送至负责硕士招生工作的朱老师,简历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特长、科研兴趣及科研经历、原报考学院及专业、考试科目及分数、欲调入专业等。

咨询电话:029-83395043;邮箱:fist-student@mail.xjtu.edu.cn

2、与朱老师基本确认报名意向后,请持以下资料于3月22日中午12点前到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A302办公室报名:

(1)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往届生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

(4)准考证原件;

(5)考生信息表(报考学院提供);

(6)调剂申请表(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下载空间”下载,报考学院盖章)。

3、前沿院将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公布参加复试考生名单,进入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前沿院统一组织的复试。

三、调剂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3月23日上午8:30:前沿院西二楼A302办公室,考生参加资格审查。

3月23日上午10:00-10:4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英语听力测试。

3月23日上午10:50-11:4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3月23日下午2:30-4:3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专业综合能力笔试。

3月24日上午8:30、下午14:00:考生参加综合面试。

3月24日下午:笔试部分阅卷工作、统计分数。

学院拟录取名单公布时间另行通知,未被前沿院录取的调剂生可继续调剂。

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体检(要求空腹、一寸证件照一张),请关注前沿院主页“学生工作”版及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相关通知。

四、资格审查

参加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往届生考生还需要上交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

4、准考证原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未参加资格审查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调剂复试科目

1、调剂复试主要内容:英语听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综合能力笔试、综合面试。除综合素质测试外,其他复试过程全部采用英语进行。

复试过程中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其中:

(1)英语听力测试(百分制):请携带黑色中性笔等文具。

(2)综合素质测试:由考生利用手机上网,登录指定网站进行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报告作为面试参考。请各位考生准备智能且具备一定流量的手机。

(3)专业综合能力笔试(百分制):请携带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工具尺等文具。考试时,可使用纸质英汉字典。不能使用包括电子词典在内的任何电子产品。

(4)综合面试(百分制)。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与表达能力。

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为20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15分钟的PPT(语言:英语)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5分钟。PPT内容应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个人基本情况、特长、志向、科研兴趣及科研经历等。专家提问内容将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

2、考生总成绩的评定办法:

考生总成绩=100×(考生初试总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测试成绩×5%+100×(考生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成绩÷学科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最高成绩)×15%+综合面试成绩×80%;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综合面试或复试成绩60分(不含)以下的同学,视为未通过复试,不予录取。

六、其它注意事项

1、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如需咨询相关信息,请考生与朱老师联系。电话:029-83395043,邮箱:zhudandan@mail.xjtu.edu.cn。

前沿院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大曲江校区

3、考生如有任何异议,可拨打学院投诉电话:029-83395132。

4、其它未尽事项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