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环化学院质谱实验室2012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见调剂信息详情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2-02-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上海大学环化学院质谱仪研发实验室是国内领先的质谱仪器研制验室。本实验室瞄准国家需要,以本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基础,发展应用于环境、生物、医药、国防、国家安全等各种领域的质谱分析仪器。

本实验室在质谱仪器研制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整体技术居于国内领先,达到和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实验室主任周振教授是国家第一批“千人计划”入选者,曾留学德国、美国多年进行飞行时间质谱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到目前为止已从事质谱仪的研发二十余年,曾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分辨率10000的飞行实践者质谱仪。程平教授曾留学英国、加拿大,在质谱仪研制、应用和管理等各方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应用经验。

本实验室以为11-5计划作出过优秀成果的广州禾信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为实训基地,以实验室的师资为研发团队与仪器研制公司一道实验产学研用一条线的路子。并且与获得国家重大专项支柱的昆山禾信质谱技术有限公司也有深入的技术合作,努力把我们的人才培养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目前由于本实验室发展的需要,需要大量机械、电子、软件开发等相关的人才。因此需要这些方面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特别是需要有分析仪器设计这方面工作经验的人才。所以实验室热诚的欢迎这些领域的优秀人才的选择这里,共同奉献质谱仪器的研发事业。由于本实验室隶属于环化学院,所以更多本实验室需要的考生并不是本学院报考考生所具有的学术方向素质,而更倾向与对外招收调剂生。
1.熟悉分析仪器,特别对于质谱有过接触的,对分析仪器设计有兴趣或对于分析样品的处理有较深研究的相关应往届考生。

2.对于光学,离子光学,光学仪器有较深理解和研究的相关应往届考生。

3.软件开发人员开发内容:高精度的控制软件的开发、分析软件的开发。需要的基础知识:具有C++及有关类似工程软件的经验,并精通matlab、labview、单片机与上位机的通讯等。

4.电子技术开发人员开发内容:高精度低压、高压电源的开发,高精度控制板的开发,高频射频电路的研发,可控高频高压射频电路的研发,超高频信号的处理(放大,计算,信号处理)需要的知识:有工程电路开发的经验,其他参看开发内容。

5.机械硬件开发人员开发内容:真空腔相关的开发,高精度杆的制作与装配,高精度三维曲面的制作,分析仪器整机支架的设计,仪器外壳的工业设计。需要的知识:有机械工程的制作经验,精通各类制图软件与制图标准,真空知识,工业设计等。

如果对于本实验室的招生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本实验室论坛发贴,留下您的信息与疑问,我们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会及时回复并将调剂意向及时转交招生相关老师,对于不是本实验室所需要的人才的考生请前往上海大学研究生部网站联系相关专业。

相关信息请咨询http://www.shutofms.com或者http://shutofms.gotoip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