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任爱民教授课题组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吉林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2

招生简介:

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任爱民教授课题组2018年招生信息

任爱民教授简介:

女,1969年生

1998年获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2001年被吉林大学评聘为物理化学专业教授

2003年至2005年在加拿大Guelph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

2005年末被聘为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2001年获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三获奖人)

2008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三获奖人)

2009年12月被《物理化学学报》聘为特邀评审专家

2010年5月获得中国民主同盟长春市委颁发的“岗位成就特别奖”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80多篇

主要从事:生物荧光、电发光、双光子吸收材料的理论研究

主持及参加国家级项目15项

联系方式: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前卫北区科技楼505室,长春市朝阳区柳条路2号

Email:renam@jlu.edu.cn

任爱民教授课题组其他成员简介:

封继康教授博导Email:jikangf@yahoo.com

1985-1987年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量子理论中心访问研究。

1988年起任教授。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曾任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在共轭有机分子、配合物、聚合物、原子团簇包括C60等碳笼、金属碳笼及相关化合物的结构、稳定性、芳香性、形成机理、反应机理、电子光谱、发光性质、反应活性和分子的二阶、三阶非线性光学性质、双光子吸收性质与分子结构的关系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459篇,被他人正面引用1620多次,其研究成果《C60等团簇的结构和性质的理论研究》获2001年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获奖人),《光电功能材料的分子设计研究》获200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邹陆一副教授Email:zouly@jlu.edu.cn

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指导教师。

2016–2017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学者(KendallHouk课题组)。

2011-至今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2010-2012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职博士后。

2009-2011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讲师。

2004-2009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

2013年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新型电致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发光原理、光电性质的理论研究。自2009年以来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学术刊物上参与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30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1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子课题项目负责人),

1项吉林省科技厅基金(项目负责人),

3项吉林大学校内基金(项目负责人);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项目骨干)。

联系方式:

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前卫北区科技楼405室,长春市朝阳区柳条路2号,130061.

主要研究方向简介:

萤火虫等生物多色发光机理的理论探索

本课题组就萤火虫发荧光(是由荧光酶作为酶催化底物分子荧光素,氧化,以后产生荧光的)现象及机理利用量子化学方法进行研究。对氧化荧光素分子可能结构的确定,萤火虫荧光素可能发光粒子的吸收和发射光谱及水溶液对其光谱的影响;极性溶剂、金属离子浓度、溶液pH值等的改变对发光颜色的影响。活性点结构在不同酶作用下的伸缩作用;荧光素酶中关键氨基酸对氧化荧光素分子发光颜色的影响等方面展开研究。

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材料的理论研究

本课题组建立了一套量子化学理论研究方法,对空穴和电子注入,空穴和电子传输,空穴和电子复合形成激子、发光进行表征、计算、研究。并对小分子(包括金属有机配合物)、低聚物和高聚物展开计算研究,期望通过分子设计,改变分子结构,实现对发光波长及载流子注入与传输速率的调控,为得到各方面品质优良的OLED材料提供重要的理论信息。

双光子吸收材料的分子设计研究

本课题组主要是利用本组设计并编制的FTRNLO-JLU软件包计算频率相关的三阶非线性光学系数及双光子吸收截面,研究了一系列双光子吸收材料分子包括一维共轭线型分子,二维共轭平面分子,三维共轭立体分子的电子结构、性质,构建结构性能关系,通过分子结构修饰,改变双光子吸收波长和截面,从理论上预测可能得到材料的双光子波长范围、截面大小等信息,为进一步的实验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