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陈溢杭课题组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光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光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3

招生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广东省唯一的高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八所高校的物理学共同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本校物理学中的光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光电子技术与系统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导师简介:

陈溢杭,理学博士,教授,博导。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现代光学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毕业于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南粤优秀研究生。2008年入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2011年入选教育部杰出青年赴国外研修高级研究学者,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4年起任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现代光学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多次出访合作交流,曾在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任Visiting Research Fellow;在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任Research Associate、Research Fellow;在Ames Laboratory美国国家能源部重点实验室、Iowa State University物理系任Senior Visiting Fellow。与美国、瑞典、香港等境外科研机构有紧密的合作。

近年来,在英国自然出版集团、美国Wiley出版集团、美国光学学会等学术机构出版的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在Small、Nanoscale、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Scientific Report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担任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美国能源部新材料研发项目等科技项目。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3项。

研究方向:微纳光子学、亚波长微结构的超常光学特性、表面等离子体光学、光子带隙材料。

要求专业:光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光学工程。本科是985或211学校的优先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可能提前安排电话面试。

科研条件:

现代光学技术应用研究所已建设有100平方米的千级无菌洁净室,拥有Coherent双输出飞秒激光器系统、高真空磁控溅射镀膜系统、离心机、等离子清洗机、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微纳尺寸结构制备、光学效应测验设备,科研仪器总价值超过1000万。此外,还拥有多台高性能服务器。课题组正同时从理论和实验开展研究工作。

学习条件:

1、提供学习室、实验室,配备服务器,发放个人电脑购置补贴;

2、除国家补贴外,在读期间将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津贴;

3、资助课题组成员实验研究费、科研学习资料费、论文版面费等科研支出;

4、资助每位同学在读期间参加至少一次国内外学术会议;

5、根据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业绩给予经费或现金奖励;

6、研究成果突出者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并推荐到香港高校访问交流。

请有调剂意愿的同学直接将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Email: yhchen_scnu@sina.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