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大学(威海)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始建于2003年。现有教授17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2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达98%,且主要学科带头人均有长期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专任教师中包括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和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一批高水平人才。

学院重要实验设施包括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空间光学实验室、行星表面物质与环境模拟实验室、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导航遥感实验室以及粒子探测实验室等,并开展了地磁台与电离层探测系统、太阳射电观测系统等地基空间环境监测设备的建设。其中天文台拥有内地高校口径最大的天文望远镜,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研究中心联合观测站,也是亚太地基光学空间碎片观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在凝聚态物理和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研究方向拥有良好的材料和器件的制备测试平台以及材料模拟平台,可在半导体器件、光子带隙材料、功能薄膜等方面开展研究,并与多个企业建有联合实验室和实习基地。

空间科学学科是山东大学首批重点建设的“学科高峰计划”特色学科,科研力量雄厚。学科成员目前主持包括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重点基金在内的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余项;实质性参与了国家重大空间探测计划(如“夸父计划”、“嫦娥工程”、“萤火一号”)、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子午工程二期”、“军民融合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等重要项目的研究;致力于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创新发展,并基于卫星导航技术发展新型海洋遥感技术。近三年,学院研究人员在NatureCommunications、PRL、ApJS、ApJ、JGR等业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行星科学团队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单位合作,根据“玉兔号”月球车在月球表面的巡视勘察资料,发现了一种富含橄榄石和钛铁矿的新型玄武岩,该成果在国内外得到广泛的关注,并获评“2015十大天文科技进展”。
详细信息可见相关网站:

学院网站https://apd.wh.sdu.edu.cn/index.jsp

天体物理学方向网站http://astro.wh.sdu.edu.cn/

空间科学方向网站http://space.wh.sdu.edu.cn/

行星科学方向网站https://pds.wh.sdu.edu.cn/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三、调剂具体要求

山东大学(威海)接受调剂考生复试的详细要求请见链接
http://www.kaoyan365.cn/kaoyantiaoji/tiaojixinxi/127592.html

学院硕士生复试分数线与学校要求相同,即

初试成绩总分310,单科45(如满分为100分)或80(如满分大于100)

特别说明:校内调剂和全日制校外调剂考生均须在3月7日-13日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tu.sdu.yanzhao.edu.cn)中的“硕士预调剂系统”进行报名,威海校区研究生处将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并择优通知参加复试(系统登录后,报考院系须选择山东大学(威海))。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631-5688881

投递邮箱:yuhui516217@sdu.edu.cn

联系人:于老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