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州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基本条件: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调剂复试考生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过国家复试分数A类线;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考生调剂类别:

(一)我校一志愿考生的校内调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以下“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表述是指考生初试成绩符合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科、专业名称(如中医学、中药学等)、学位类别(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对应的分数线要求,如第一志愿报考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则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学校1057中医专硕的复试分数线要求,方可参加复试,或者调剂到学术学位专业复试;若第一志愿报考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初试成绩未能达到学校1057中医专硕复试分数线要求,则不能参加复试,也不能调剂到学术学位专业复试。

1.第一轮复试工作中,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要求,已进入一志愿报考院所复试总名单的考生,若未进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复试名单或参加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复试未被录取,则根据院所安排可在报考院所内部跨专业调剂复试,复试笔试科目为调入专业所要求的对应考试科目。若院所内跨专业调剂仍未被录取,可在全校完成第一轮复试工作后,根据学校公布的可接收调剂的院所、专业信息,向尚存在缺额专业的院所,自愿申报跨院所调剂,由接收调剂的各招生院所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并组织第二轮复试。已进入一志愿报考院所复试总名单的考生,必须参加一志愿报考院所组织的第一轮复试,若考生自主放弃一志愿报考院所组织的复试,则不得再参加后续跨院所调剂复试。

2.第一轮复试工作中,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要求,但未进入一志愿报考院所复试总名单的考生,由学校根据全校生源不足院所的缺额专业情况和考生的初试成绩排名,按先校本部单位、再各非直属单位的顺序调配考生到有缺额专业的院所参加第一轮复试,复试笔试科目为调入专业所要求的对应考试科目。若复试未被录取,可在全校完成第一轮复试工作后,根据学校公布的可接收调剂的院所、专业信息,向尚存在缺额专业的院所,自愿申报跨院所调剂,由接收调剂的各招生院所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并组织第二轮复试。

(二)我校一志愿考生向校外调剂:

1.我校一志愿考生如不符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校内调剂政策,需要向外校调剂,请自行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平台,查阅外校调剂信息、发送调剂申请。该申请中会包含考生所有基本信息及初试成绩,且已经过教育部审核,为真实有效信息,我校不为考生推荐调剂学校、不向考生出具书面成绩单。

2.已进入我校复试名单的考生,如自愿参加外校调剂复试,在保证以下两个前提的条件下,将不影响考生在我校的录取:

(1)外校复试时间不得与我校复试时间冲突,否则,未参加复试不予录取;

(2)对其它院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平台上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确定录取结果之前不予答复,否则,将无法被我校录取。

(三)生源不足专业接收校外调剂

我校拟接收校外调剂的专业参见《复试录取实施方案》,并要求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调剂基本条件和各招生院所调剂专业要求的限定条件;

2.不接收同等学力、非全日制本科毕业的调剂生源;

3.第一志愿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不得向普通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调剂。

三、调剂程序

(一)第一轮复试

1.学校公布复试分数线后,学校根据整体上学校分数线的考生情况,将未进入第一志愿报考院所复试名单的上线考生,结合可接收调剂的院所、专业的调剂复试录取计划,按一定比例调配到相关院所,由相关院所审查合格后,安排调剂考生到对应单位参加复试。

2.考生已进入第一志愿报考院所复试名单,申请在本院所内进行调剂复试的,按照一志愿报考院所要求履行必要手续,经院所审查合格后参加复试。

(二)第二轮复试

第二轮调剂复试过程要求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实行痕迹化管理,即在全校第一轮复试结束后,考生根据相关院所公布的可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情况,在研究生院官网硕士生调剂系统提交个人调剂申请,以向相关单位和专业申请参加调剂复试。调剂过程需经调出院所同意调出,以及调入院所同意调入的审查后,合格者方可以参加调入院所组织的第二轮复试。考生应密切关注系统中个人调剂状态的更新情况,与调出、调入院所负责老师保持联系,从而保证个人调剂复试的顺利进行。

第二轮调剂复试采取院所与考生双向选择的原则,考生一次只能申请参加一个专业的调剂复试。未在调剂系统提交个人申请,考生个人填报信息存在弄虚作假,以及未完成调入、调出院所审核程序的,调剂复试结果视为无效。

注意:根据教育部要求,所有参加跨专业调剂复试录取的考生,均须在教育部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办理网上调剂相关手续,若未能按要求操作,则不能被最终录取。具体时间和要求学校将另行通知,相关考生务请留意并完成。

未尽事宜,参照我校《复试录取实施方案》执行。

广州中医药大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