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201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物理学(凝聚态物理或光学)、化学(固体无机化学)、材料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2-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能源供应紧张、能源利用效率低下、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已经成为当前人类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要使这一难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人类必须寻求一种全新的能源利用方式和方法。大力发展新一代能源技术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安排未来国际政治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针对这一热点问题,拟深入探索一种全新的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和方法,以期为我国乃至世界以纳微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能源系统的开发利用及节能减排问题的解决提供全新的思路。

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是上海大学第一个专门建立的多学科交叉教学与研究平台,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设备和科研条件,并与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能源实验室、佐治亚理工学院、田纳西大学等多个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引进并吸收了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建立了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学术团队。

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现拥有博士学位以上高层次研究人员3人,科研团队成员来自物理、化学、材料、信息、纳微加工,机自等不同领域。现已建成超净实验室(约130平方米),化学实验室(约100平方米),并从国内外购置了价值1000万元的各种大型设备,包括微滴喷射系统、原子力显微镜、磁控溅射系统、台阶仪、复合镀膜仪、吉时利半导体特性分析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LTS420温度控制平台、光刻机、离子刻蚀机、非均相催化反应评价装置等先进设备。
我们的教育理念是以培养具备跨学科专业知识、综合科研能力并富有创新思想的复合型人才为目的,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尽可能地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研究所所有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均实行由学生操作和管理与教师指导和监督相结合的国际通行的现代教学和科研模式,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的独立科研能力。

研究所现有研究生具有不同的学科背景,在大学期间获过国家奖学金的占20%,获过省、校级奖励的占94%。截止2012年12月,纳微能源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以研究所的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为支撑,获得了上海大学第七届“自强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张江高科杯”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及2009年度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创业大赛银奖,并可获得5万元以上的奖金及30-50万的创业资助基金,第十八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发明创新三等奖,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两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赛一等奖和三等奖,上海大学第八届“自强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

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共有来自物理、化学、材料和微加工领域的指导教师3名,所长胡志宇教授是国家2009年第一批“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入选者,另外2位教师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均有过博士后经历或出国访学经历。
我们热忱欢迎具有物理、化学、材料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等专业学习背景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报考者须有良好的外语基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纳微能源研究所将根据考生报考学科情况授予物理、化学、材料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硕士学位。

一、研究方向

01.纳米尺度低维结构能量传输和转换
02.红外显微热成像和纳米光学系统
03.纳米催化低温燃烧及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
04.微纳电子机械系统元器件(MEMS/NEMS)的研究及其应用
05.现代精密实验分析仪器的设计与制造
06.薄膜纳米结构功能材料
07.纳米量级高效低污染能量转换元器件及其应用

二、指导教师

胡志宇教授、王晓红博士、曾志刚博士等。

三、招生人数

物理学(凝聚态物理或光学):4名
化学(固体无机化学):2名
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2名
材料学:1名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1名

四、考试科目

请分别参考上海大学物理、化学、材料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考试科目。

五、参考书目

请分别参考上海大学物理、化学、材料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参考书目。

“请有意调剂的同学在上海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网站右栏下方的“相关下载”中下载“纳微能源所调剂简历模版”,并按要求填写好简历发送至电子邮箱:inme_shu_2013@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调剂专业-姓名-时间(如:材料-姓名-20130223)”

网址:www.inme.sh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