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南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建筑与土木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校内外调剂专业和指标:

专业:085213建筑与土木工程(非全日制)

指标:28

二、调剂的基本条件:

1、优先录取符合学院复试分数线且复试合格的考生。(复试合格是指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84分,复试成绩不低于144分,专业笔试卷面成绩不低于60分),不再参加复试。

2、报考湖南大学,且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申请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程序:

2018年4月10日前,考生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以教育部招生网的复试通知回复为准;同时需将书面调剂申请(调剂申请表背面需要两个信息:1、请复印本人的身份证件;2、填写复试科目名称,例如格式:F0101混凝土结构)交到土木工程学院南楼B204研究生办公室,经学院审查合格后参加复试;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4月12日下午2:30-5:00

资格审查地点:土木学院南楼B211会议室

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资格审查,复印件必须按照以下顺序装订成册,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④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⑤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五、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1、复试由复试专业课和专业综合面试(含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组成。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其中复试专业课笔试100分,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40分,包括外语听力测试20分,面试120分。

2、复试笔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测试和复试专业课考试。

复试专业课笔试时间:4月13日上午8:30—10:30

外语听力测试时间:4月13日上午11:50—12:20

考试地点: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3、面试

面试主要由外语口语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三部分组成,满分为120分,每个考生参加面试的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时间是4月13日下午2:30分开始,地点湖南大学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重点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其中(1)外语口语测试从语音标准、语法知识、口齿流利等几个方面评判,满分10分;(2)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相关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和报考专业学科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主要从考生对专业综合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评分,满分100分。(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情况,心理健康情况,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反应能力等方面评分,满分1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考生携带下列材料参加专业综合面试:

①获奖证书;

②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提纲等;

③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④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六、录取

成绩总分=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740分,其中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240分),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①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低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14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②专业笔试卷面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补充说明:对于同一报考方向有两门考试科目的,对专业笔试卷面成绩大于或者等于60分的所有考生成绩进行规格化处理,并以规格化后的成绩作为考生的最终专业笔试成绩计入成绩排名。

③考生成绩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初试分数高的,如果初试分数相同,则优先录取数学科目分数高的。

④已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变更录取专业及研究方向。

 

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4月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61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