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18考研调剂信息(第二批)

高校名称 东华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保障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保证生源质量,按照“统筹兼顾、合理调节、积极引导、以人为本”的原则,特制订本办法。

一、组织保障

为了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特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工作督查组。

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任组长,由纪委监察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相关招生学院院长组成。

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纪委监察处处长、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组成。

二、调剂要求

所有考生的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一律不予承认。

1.调剂系统考生范围:参加网上报名,达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A类考生的分数要求(以下简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未被一志愿单位录取的考生。

2.调剂条件: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3.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及申请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专业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科目要求: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6.其他要求: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三、预计接收调剂的专业(领域)

1.全日制各专业(领域)均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复试分数线为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总分240;理学、工学总分180;会计总分150;不设单科线。

接收调剂专业和缺额最终以“中国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四、调剂程序

1.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通过自己的报名账号进入考生调剂服务系统(3月23日-4月30日),选择东华理工大学(10405)和需要调剂的专业并提交调剂申请,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2.学院审核调剂。各招生学院在调剂系统内挑选符合要求的考生,并将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

3.研招办发出调剂复试通知。研招办对学院挑选的考生审核确认后,将通过系统及时向考生回复调剂成功以及有关复试事宜。复试时间和地点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届时的相关通知。

4.考生接受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研招办发出复试通知的规定时间内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5.考生前来复试。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前来我校进行复试,如未按时报到,取消复试资格。

6.发拟录取通知。对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发“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拟录取”,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调剂复试工作

(一)复试比例

复试可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50%左右掌握,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可以适度扩大差额复试比例。

(二)复试内容

1.资格审查(由研究生院负责)

在复试期间,我校将对考生报名信息、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应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毕业生带学生证)、政审表按时参加复试。

享受加分政策或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未提前联系视为不享受加分政策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由研究生院和二级学院共同负责)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原则是实事求是,考核的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的情况。此项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方法是:

(1)在复试时,由复试老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必要时派人进行外调或函调,有关材料需由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加盖印章。

(2)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研究生院将向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

(3)凡考生受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者,不予录取。

4.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由外国语学院负责)

以考察考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为宗旨,测试满分为50分,其中听力和口语各占25分,具体的复试方案由外国语学院负责安排。

5.体检(由校医院负责)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有关规定执行,由校医院负责,费用考生自理。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专业笔试(由二级学院负责)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目的为了解考生对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会计硕士专业笔试考试时间2.5小时,满分120分)。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参加两门本专业指定的业务课(本科主干课程)的加试,难易程度执行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报考会计硕士的考生在复试时还需加考思想政治理论,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7.专业面试(由二级学院负责)

专业面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专业技能、个人志趣与特点,是否具有创新精神等。专业面试采取口试、实践考核等方式,满分为100分。

(1)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每个复试小组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和评分,并妥存备查。

(3)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六、拟录取工作

拟录取是研招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所有工作质量的集中体现,要全力做好拟录取工作,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录取原则是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一志愿和调剂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总成绩必须达到150分(会计硕士为180分)。

1.入学考试总成绩是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后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

会计硕士的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0.3。

2.复试结果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信息公开平台与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研究生院网址:http://yjsy.ecut.edu.cn/);举报电子邮箱:dhlgdxyzb@163.com;举报电话:0791-83897961;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邮编330013)。

3.复试合格拟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须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一式三份)。

4.拟录取名单确定后,6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