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年学硕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南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生理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基础医学院是河南大学重点建设学院,也是综合实力领先、社会影响较大的学院之一。学院前身开封内地会福音医院护士学校始建于1929年。2001年三校合并成立医学院,2016年10月河南大学成立医学院(部),更名为基础医学院。现有教职工134人,105名专任教师中,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56人,占80%;具有博士以上学历56人,占57%。有双聘院士2人,兼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人,中原学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杰出人才特聘教授2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黄河学者5人,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人,省科技创新人才1人,省教学系统标兵3人,教学名师3人。

学院有教研室15个,综合教学实验室3个。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2个本科专业。有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双语教学基地各1个。现有基础医学省级重点学科;免疫生物学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国家级实验室1个: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省级实验室3个:抗体药物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抗体药物国际联合实验室、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地厅级实验室1个:河南省细胞与分子免疫重点实验室;校级科研实验室2个:细胞信号转导实验室、受体基因调控与药物研发实验室;研究所3个,省级科技创新型团队3个,校级优秀学术群体2个。

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863”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项;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各类课题200项。发表学术论文826篇,其中SCI收录167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出版专著、教材86部。获省级科研及论文奖励127项。目前在校本科生1250余人,学术性硕士研究生150余人。近年来,学院本科生考研率保持在60%以上,连续6年全校第一。80%以上研究生发表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达12分。
弦歌不辍且步履铿锵,历经沧桑乃成就烁今。学院始终秉承“恒德仁心精医济世”的院训,传承和发扬“敬业奉献团结奋进”的院风,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民主办院、改革兴院”的理念,为建成“国内知名、区域领先”的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奋斗!

2019年接收调剂专业:

生理学(071003)、微生物学(071005)、细胞生物学(071009)、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0)、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100101)、免疫学(100102)、病原生物学(100103)、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100104)。

调剂原则:

1.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2.考生统考课程分数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合格分数线;

3.符合河南大学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4.考生原则上须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5.拟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

调剂程序:

1.登录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主页(http://bms.henu.edu.cn/index.htm),点击网页滚动信息“基础医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下载“2019年调剂考生信息汇总表”,填后E-mail发送到吴老师邮箱ddwubiomed2010@163.com。

2.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即可在调剂系统按要求报考我校接收调剂的相关专业。具体操作如下:在下拉框中,依次选择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拟调剂专业,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特别提醒:只给我单位联系人发送E-mail个人信息,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则调剂无效)。

3.我院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将优先对登陆“调剂系统”登记信息的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并向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并及时通知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

4.以上调剂原则与程序,若与教育部2019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联系人:

蒋老师,吴老师,电话:15903780319,0371-23880585,E-mail:ddwubiomed2010@163.com

附: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调剂考生信息汇总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