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矿业贸易与投资、国际贸易学、矿业工程2019年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江西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矿业贸易与投资、国际贸易学、矿业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江西理工大学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旨在建立矿业贸易、矿业投资、矿产资源国家安全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交流基地。近三年,研究中心已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40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科研获奖5项。

研究中心目前拥有矿业贸易与投资、国际贸易学、矿业工程硕士点3个,在校硕士生18人。

二、导师队伍及部分导师简介

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校外兼职导师5人。

郑明贵,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校清江拔尖人才,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等。先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包括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主持完成矿业投资决策论证报告5份、矿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份、矿山企业生产经营评价报告5份、项目融资贷款评估报告6份及其他企业委托项目3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CSSCI、CSCD、EI等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6部、著作7部。

毛克贞: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纵向课题3项,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第十四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

杨斌清:教授,硕士生导师,应用科学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评审专家库专家,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期刊学术论文3篇,CSCD期刊学术论文3篇,EI收录2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三、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

1.矿业贸易与投资

工学照顾专业,学术学位类。主要研究方向:

(1)矿产品贸易理论与政策;
(2)矿业投资理论与方法;
(3)矿山企业跨国经营与管理。

2.国际贸易学

经济学,学术学位类。主要研究方向:

(1)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2)矿产品贸易与投资;
(3)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

3.矿业工程

工学照顾专业,专业学位类。主要研究方向:
(1)矿业技术经济;
(2)矿山企业管理。

四、调剂要求

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分数线。

五、调剂名额

矿业贸易与投资3名;国际贸易学2名;矿业工程3名。

六、调剂程序及复试要求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预登记。

2.达到国家规定分数线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填写调剂志愿(正式调剂申请),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3.复试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具体见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网站。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笔试、专业综合测试、口语听力测试,体检等内容,复试详细安排请关注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外语外贸学院网站,学校将会在复试前及时发布。

七、学费与学制

学费8000元/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内毕业按学制缴费,延期毕业的按学年缴费,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学制缴费。

我校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均为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

八、奖助政策

学校设有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各类社会奖学金、研究生“三助”助学金等。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未转至我校的全日制研究生不享受奖、助学金。

奖励标准详见江西理工大学研招网http://yz.jxust.edu.cn/view/1536370962679.html

九、联系方式

1.硕士生指导团队

郑老师:13576663628
廖老师:13507977844

2.外语外贸学院办公室

张老师:0797-8312179、15570007125、421514235@qq.com

751572734江西理工外语外贸学院2019年考研复试咨询群

地点: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6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