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接收调剂硕士研究生方案

一、基本条件

接受调剂专业为: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同时满足以下各门类调剂分数线。

附: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门类调剂分数线

学科门类 政治 外国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理学 48 48 90 90 300
工学 48 48 70 90 300

*说明:工学业务课一70分为统考科目分数线,业务一和业务二之和不低于180分。

二、调剂申请程序(请详细阅读我校接收调剂的说明)

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本人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网址为http://2019.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中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调剂复试申请表》电子版(请在邮件中额外添加身份证号)发送至yjstj_hxy@163.com,电子版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3月12日,校内调剂申请的同学将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及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发送至同一邮箱,学院拟同意复试的报学校审核,同意复试的考生,我们会尽快在核学院网站公示。

复试时间安排:3月15日下午2:30-5:00报到,报到地点: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B座1316,报到时需携带《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规定的材料及复试费100元;3月16日上午8:30开始复试,具体面试时间报到时公布。

三、复试办法

复试总分:复试为面试,面试分为1.外语口试(含自我介绍、英语问答,100分);2.专业知识问答(200分)两部分,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低于18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以复试总成绩排序。

四、录取办法

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优先录取,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经调剂复试合格,学院拟录取的考生,还须提交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审批,通过的才能被学校拟录取。

五、其他

被学校拟录取的调剂生(既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本校内部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4月中上旬)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统一录取、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六、接收调剂专业及导师情况

根据统考情况,本学院所有招生名额由学院调配共用,相关专业及导师情况介绍请见核学院网站(http://lenp.bnu.edu.cn)。

电子邮件地址:yjstj_hxy@163.com

电话:5880731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