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方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招生计划及一志愿上线人数

预计调剂考生人数:全日制学术学位5人,全日制专业学位普通计划11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15人。

2.复试分数线和比例

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严格按照教育部划定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学术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总分270分,单科39分(满分=100分)和59分(满分>100分);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是总分200分。

复试名单确定具体原则:一志愿报考学院考生初试分数进入以上分数线即进入复试名单,调剂复试考生参见“调剂工作”中“3.4”有关内容。

实行差额复试,学院学科(专业)复试考生与招生规模的比例不低于1:1.3。

3.调剂工作

3.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2调剂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学术学位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一、数学一,专业学位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一或数学二;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只能申请调剂一个学科(专业)。

3.3符合上述调剂基本条件的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考生,在符合相应专业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可根据自身意愿在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计划间进行调剂。

3.4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调剂基本程序

① 考生认真阅读我院调剂基本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② 每次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业)专家组成员集体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根据学科(专业)招生所需调剂的人数,专家组参考“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考生考前所学专业、原报考学科(专业)、初试科目、初试成绩等学术要求因素,按比例综合遴选调剂考生。

对申请同一学科(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③ 学院及时向调剂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④ 调剂复试考生按学院规定时间回复复试通知。

⑤ 考生按复试通知,办理复试报到手续,实际参加复试,接到通过复试通知后,办理体检及政审事项。

⑥ 学院及时向通过复试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及时通知其他考生复试结果。

⑦ 通过复试调剂考生按学院规定时间回复待录取通知。

3.5学院开放及关闭调剂系统时间为:首次开放时间是2019年3月20日零点,关闭时间是2019年3月21日零点。二次开放和关闭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网站相关工作通知。

3.6学院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准确发布计划余额等信息。

3.7考生填报我院调剂志愿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锁定时间为24小时。

3.8为方便第一志愿复试不合格考生调剂,学院及时告知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果。

4.复试考核办法

按照《2019年北方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学院研究生复试考核方式包括专业综合面试、专业课笔试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三部分内容,各部分成绩均实行百分制。

4.1专业综合面试

每一面试小组的专家人数一般不少于5人,对每一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

①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② 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

③ 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④ 科研创新潜质;

⑤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⑥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

⑦ 人文素养、举止、礼仪、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⑧ 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对考生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实践动手操作能力进行考核。

4.2专业课笔试

 

 4.3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每一测试小组的专家人数不少于2人,重点考核考生英语的实用能力及专业英语水平。

4.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学校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记录,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分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

学院在复试阶段组织导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校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情况,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5.考生成绩计算和录取工作

5.1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得出,其中初试成绩权重50%,复试成绩权重50%。初试成绩为考生原始初试成绩除以五所得商数;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采用加权求和评定方法,各部分权重分配为: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50%,专业课笔试成绩占30%,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占20%。复试成绩和总成绩保留到百分位。

5.2录取工作

学院工作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按批次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直至录满为止。

5.2.1复试成绩小于55.00分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5.2.2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优先录取,调剂复试合格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5.2.3所有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按学科(专业)依总成绩的高低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初试成绩高低排序录取。

5.2.4调剂考生按复试批次依次录取。同一复试批次所有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按学科(专业)依总成绩的高低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复试面试成绩高低排序录取。

6.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时间:3月22日和3月23日

复试地点:浩学楼

复试报到现场,复试程序具体参见《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考生复试流程》。

7.考生查询复试名单和复试结果的时间及网址

复试名单于复试前、复试结果于复试后在学院办公室公告栏和土木工程学院网站(http://civil.ncut.edu.cn/)公示。

8.咨询及申诉渠道

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接待电话:010-88802383

申诉举报电子信箱:zjl@ncut.edu.cn

申诉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3203

9.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北方工业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