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理工大学考研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江西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按照教育部及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为规范调剂工作流程,提高招生调剂工作效率,经学校研究,特制定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一、调剂时间

1.我校调剂工作自“调剂系统”开通后启动,至4月中旬结束,各学科调剂工作具体结束时间,以完成各学科招生计划时间为准。各相关学科完成招生计划后及时关闭该学科的调剂缺额。考生填报我校志愿后,如学院未查看或未将考生信息放入复试备选库、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志愿将在24小时后自动解锁。

2.各学院根据缺额及缺额完成进展情况,公布或调整缺额情况,每次公布或调整缺额后,开通时间不得少于12小时。

二、调剂考生遴选原则

1.学业水平优先原则。在同一时段,以调剂考生初试成绩、综合素质、培养潜力为依据确定复试资格名单。其中,对在同一时段,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资格名单。

2.调剂考生总量控制原则。各学院根据往年调剂考生参加复试比例、调剂考生的志愿填报等情况,总量控制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人数。

三、调剂工作程序

1.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开通后,考生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将符合初步要求的考生信息放入复试备选库,下载调剂考生信息,提交各学科复试工作小组。

3.复试工作小组根据调剂考生遴选原则,确定复试资格名单。

4.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在“调剂系统”平台,向具有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5.考生接到调剂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并确认接收复试通知,逾期未确认的,学院可取消考生复试资格,并另行遴选调剂考生。

6.在调剂系统中,对于明显不符合要求考生的调剂志愿,学院应及时解锁。

四、接收调剂考生的要求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

2.必须符合《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我校各培养单位(学院)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要求:

(1)调入需要考数学的专业,考生初试则需要考数学(其中部分生源不足且初试科目含数学的理工类学科,如需调剂未考数学的理科类考生,应提请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后,考生在复试时加试数学)。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6.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7.有特殊调剂要求的学科,将在调剂系统中备注。其他未尽事宜,参照《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五、调剂复试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由各学院确定。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口语听力测试及体检等内容。相关信息可查阅学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复试具体要求见《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97-8312730联系人:黄老师

研究生招生网:http://yz.jxust.edu.cn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